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车主积极响应 为文明礼让点赞

    2015-08-26 08:50:30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自19日启动以来,“文明礼让大连有我”城市文明交通礼让公益行动得到了大连市民的广泛认同。昨日起,由大连亿达集团支持印制的10万张晚报公益车贴,在我市10个点开始发放。记者走访了市机动车检测中心、中升集团位于虹港路的4S店等发放点,现场感受到车主们对于“文明礼让”的支持和认同。

    A.检测中心:

    一下午300多张车贴被领走

    位于二十高中附近的市交警支队机动车检测中心的办事大厅是晚报公益车贴的发放点之一。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贴就放在办事大厅一进门咨询台处,十分醒目。咨询台工作人员介绍,凡是来办事的人员都要到他这里领号,很多司机看到公益车贴都自愿领取。记者采访时,一名司机脚步匆匆地赶了过来,“刚才看到一个人拿着车贴出去贴在车上,我一问才知道可以到这里领,就回来找找。”他告诉记者,这几天从大连晚报的报纸上、微信上,还有交通广播都看到听到了 “文明礼让大连有我”活动的消息,也知道有公益车贴发放。“我一直关注着,想要领一个。”他透露说打算贴在油箱盖上,既美观又能倡导文明交通。

    市交警支队机动车检测中心主任孙宝堂告诉记者,全市16个检测站每天能检车3000台,其中市交警支队机动车检测中心最多,每天在500台左右,加上来办理“6年免检”等业务的,每天大厅能接待八九百人。孙宝堂说,如果说检测中心进行车辆检验,是为了保证车辆的机械安全,那么车主在行驶中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就是素质层面的安全,“车再好,人不文明等于零,所以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文明行车更重要。”

    截止到下班时间,检测中心有300多张公益车贴被领走。

    B.中升集团:20余家4S店同时行动起来

    昨日一早,中升集团一位工作人员便发了条微信:“文明行车公益车贴全城发放中!即日起中升集团旗下位于华北路、虹港路、虹城路、山东路、太原街、保税区的20余家4S店均可领取。文明在路上,从你我做起!”作为我市最大的汽车销售集团,中升集团的4S店遍布全市,得知晚报有10万张公益车贴准备发放,他们当即表示可以动员所有店面参与。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虹港路的中升旗下的博通日产4S店看到,几位工作人员正忙着先在自己的私家车上贴上公益车贴。“我们是做汽车销售和服务的,是文明礼让的最坚决拥护者与践行者。”销售员小王说,拿到晚报的公益车贴,先“走个后门”为自己的车贴一张,既表明一种决心,也起到流动广告的作用,“我相信晚报公益车贴会成为一种时髦车饰!”

    中升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集团20余家4S店,平均每天入场客户有五六百位,加上买新车的市民,对于公益车贴的需求量很大。近日,20余家4S店都将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文明礼让”相关信息,呼吁车主到店领取车贴,扩大公益行动的影响力。

    C.各志愿站:司机朋友纷纷为公益行动点赞

    除了机动车检测中心和中升集团,我市还有6个志愿服务工作站和2个社区参与晚报公益车贴发放。志愿者表示,每位车主在领取车贴时,都表示了对于 “文明礼让大连有我”公益活动的赞赏和支持。家住西安路的市民李先生说,他是名私家车主,有多年驾龄,但在路上经常遇到其他司机随意变道、加塞儿等不文明驾驶现象,也深知老老实实开车对于司机、乘客及路人生命安全的重要性。“我愿意做出文明行车的承诺,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醒其他司机朋友,文明礼让,从我做起。”

    80后女司机谢芳前一天刚被一辆连续并道的汽车剐蹭了。“都说女司机是‘马路杀手’,其实很多女司机因为胆小,驾驶技术不是很高超,开得比较慢,相反那些自负驾驶技术高的,往往开霸王车,不文明驾驶才是真正的‘马路杀手’。”她认为,在机动车越来越多的今天,市文明办、大连晚报社与亿达集团共同发起的公益行动格外有意义,贴上晚报公益车贴不仅是为了约束自己,也为提醒别人。

    “文明礼让 大连有我”文明交通承诺

    1 不车窗抛物; 礼让斑马线,不鸣笛催促; 3 礼让专用道,不随意变道、加塞儿;

    4 礼让应急车及校车; 5 不做“路怒族”; 6 不滥用远光灯。

    “文明礼让 大连有我”

    公益行动贴示板

    10万张晚报公益车贴定点发放

    (感谢亿达集团支持印制)

    1、大连市交警支队机动车检测中心办事大厅窗口(20高中附近)

    2、中升集团旗下位于华北路、虹港路、虹城路、山东路、太原街、保税区的20余家奔驰奥迪雷克萨斯丰田、日产、本田4S店均可领取

    3、中山区志愿服务工作总站(中山区中青街191号)联系人:于丽琴 13842627571

    4、西岗区志愿服务工作总站(西岗区长红街31号)联系人:李晶 83701950

    5、沙河口区志愿服务工作总站(沙河口区教师进修学校)联系人:董剑书 84368857

    6、甘井子区志愿服务工作总站(甘井子区丰收路1-36号)联系人:刘林 13942003024

    7、旅顺口志愿服务工作总站(旅顺口区得胜街道黄金街20号)联系人:梁贤臣15840891408

    8、高新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大有文园社区)联系人:马园园 84777949

    9、金州新区中长街道金东路社区(金州新区胜利路688号)联系人:闫宏 13940941781

    10、开发区马桥子街道山景社区(开发区哈尔滨路16号,工业区车站旁)联系人:张琦 87625606

    领取处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