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安盛天平专注定制化服务迎车险费率改革

    2015-04-13 17:20:42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安盛天平专注定制化服务 迎车险费率改革

    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大幕已启。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等6个保监局所辖地区即将试点上线,这意味着上述地区出险率低的车主,除可享受更优惠的费率外,在投保便捷性和产品及服务可选择性上面也具有明显优势。

    安盛天平财险总裁助理&直销CEO 牛兴源近期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费率全面市场化后,没有报不出的定价,没有不承保的客户,这既是车险客户精细化管理的一个趋势,也是车险市场未来既标准化又差异化的走向。”

    客户数据管理决定车险公司未来走向

    在车险领域完全市场化竞争态势下,保险公司将更专注于风险细分,从地域、驾驶人年龄、性别及驾驶习惯乃至家庭情况等方面将不同的被保险人进行划分,并通过增加或减少保费来提高费率的公平性。这是定价从“从车因子”到“从人因子”的转变。业界人士也都给出了共识:未来直销渠道的CRM(客户数据库管理),决定着车险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安盛天平早在2011年即已开始尝试将“从人因素”纳入了定价体系,建立了自己的定价模型。从车险费率改革的进展来看,费率市场化对于安盛天平这样的企业或许有着先发优势。

    据安盛天平相关负责人介绍,安盛天平已经连续三年通过网络购物节促销,并将用户人群和购买行为加入到定价的尝试中。该促销主要针对一些地区多年未出险的客户,让低风险客户得到了更多优惠。

    聚焦优质客群之争

    客户数据库管理的核心应用是争夺优质目标客群。

    业内人士指出,私家车市场日益庞大,车险费率市场化将使得不同车主的车险“与众不同”,这为创新能力强的保险公司带来更多机遇。因此,在商业车险费改的大背景下,优质目标客群的争夺战也是创新与定制化模式之争。

    “中国好车主车险”可以说是安盛天平在费改开启前的经典试水之作。据介绍,“中国好车主车险”就是安盛天平基于创新需求以及对趋势的精准把握的创新产品。“好车主险”将车损险的保险责任划定于机动车之间的互碰,这将节省约50%的车损险保费。这是安盛天平针对行车规范、驾驶技术和驾驶记录良好的车主的回馈之作。

    “中国好车主车险”的推出,透露出安盛天平未来的发展方向,“走专业化定制之路,我们的定位就是好车主的专属保险公司。”安盛天平CEO胡务说。

    安盛天平的创新举措也会是今后车险行业的发展的一个趋势。随着费率市场化,商业车险费率厘定因素的完善让车险在基础费用设置上更加科学,并且多个维度的衡量因素对于广大车主来说也更趋于公平,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敦促车主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费改同时也考验车险公司以客户数据为支撑自主的定价能力,促其不断更新完善其车险产品,同时在服务网络、理赔时间、服务水平上实现精益求精。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