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风筝飞满天的季节广场禁放令为何无人知

2015-03-25 11:44:00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春天来了,不少市民喜欢到广场上放风筝。然而,最近,小小风筝线伤人伤车的事件屡屡发生。辖区民警介绍,每年春季,人民广场、星海广场等风筝放飞地时常都会发生类似的伤人伤车事故,若车速过快或风力过大时,坚韧的风筝线会瞬间成为“空中利器”,不甚伤人。一根小小的风筝线为何有如此大的杀伤力?

3月24日阳光明媚,记者分别在人民广场和星海广场附近看到有风筝空中起舞。在人民广场,有的风筝高高在天,长长的风筝线已经跨越了中山路,风筝线与中山路的直线距离为六七米高;在星海广场,也有个别市民和游客在放风筝。

西岗交警大队广场中队民警回忆,就在上周日人民广场附近发生过一起风筝线割坏车子的事。“当时一辆出租车行经人民广场附近时,被突然掉落的风筝线割伤了车体。车体被风筝线割伤的痕迹很明显,风筝也落在了广场,当时,线已断开。广场上还有不少放风筝的人,但这个断线的风筝到底是谁的,一时间找不到。”据民警介绍,一年四季,天气晴好时,都会有一些风筝爱好者在人民广场放风筝。尤其每年春季,到人民广场周边放风筝的市民最多,附近也成了风筝线伤人伤车事件的高发地点,“我们的一位女同事在广场指挥交通时,就曾被风筝线割破腿,当时,她的两条小腿均被风筝线割出10厘米长的伤口,到医院检查发现伤痕深至骨头。那一次是冬季,女同事穿着厚棉裤执勤,若是夏春穿着单薄,恐怕会伤得更重。”据民警介绍,每年也都会有一些不同程度的风筝刮倒市民或刮住过往车辆的事情发生。

其实,风筝线除了伤人,还有可能影响飞机的起降。过去就曾发生过一航班正点到达大连机场空域,飞机在600米高空时,机组发现大连机场跑道上空有风筝飘荡。航班在大连机场上空盘旋近1小时,仍不能降落,机组决定备降青岛机场。那次,风筝致使该航班和其后的22个航班无法正常起飞降落,影响和延误旅客近800人。

伤车伤人还曾影响飞机降落

放风筝最好选择在郊区空旷场地

记者留意到,人民广场南侧一个通告牌,这样提示:广场上禁止放风筝。落款是西岗区人民政府,时间是1999年。可当记者问及正在附近放风筝的市民及游客,多数人表示,没觉得在此放风筝有何不妥。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风筝线主要有尼龙线和玻璃线两种,它们一旦随风筝飞上高空,在空气的流动力作用下,两端同时用力,风筝线就会变成危险的空中利刃。其实,除了广场,同样禁放风筝的,还有机场周边区域。

…特别提醒…

空管区严禁放风筝

机场公安分局警方提醒,机场净空范围内特别是在机场航道下不允许放风筝。民警介绍了大连空域管制的范围。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东侧:甘井子区大连钢厂———金三角———鼎山公园;鼎山公园———机场起降带;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西侧:机场跑道西头———辛寨子镇南北公路地带;辛寨子镇———磊子山地带;市内磊子山、小平岛、星海公园、星海广场、滨海路、付家庄、海港、石化公司是飞机起落航线区域,飞行高度一般在600米以上,在这一区域内也严禁施放升空物(风筝)。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