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下周一东北路桥道改造 107天内完成工程

2015-03-09 10:36:37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交通中断和限制通行路段示意图

聚焦东北路桥施工改造

近日,东北路桥维修限行的消息在朋友圈里高频转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3月8日,编辑从城建部门了解到,此次东北路拓宽改造工程,主要是为了实现南滨隧道车辆与市内的快速连接,在南部滨海大道即将通车之际,此项工程势在必行。

作为大连市“七纵七横”快速路网中最南侧重要的一横,南部滨海大道为解决城市中心区交通拥堵以及中心城区与各组团之间的连接将起到重要作用。不但可以完善大连快速路网结构,还能有效解决老城区与高新园区、旅顺口区快速交通联系,对于加快城市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南滨隧道建成后,东北路将成为连接市内主城区与跨海大桥的一条主要通行要道。但是,现有双向2车道东北桥及桥下双向4车道,已不能满足隧道建成通车后增加的交通流,对既有地面道路及桥上增加了交通负担。因此,对东北桥及桥下地面道路进行加宽改造势在必行。记者从市城建局了解到,设计人员通过现场调研,确定了将东北桥由原先的双向2车道加宽为双向4车道,桥下道路由双向4车道,加宽至双向6车道的设计方案。

此次改造范围是高尔基路以南部分东北路桥。该部分由北至南,先后跨越高尔基路和胜利路,此次桥梁拓宽改造长度为250米,引堤改造长度63米,全长313米。目前,主线桥梁宽度9.5米,为双向两车道,改造后桥梁宽度变成16米,形成4车道。跨胜利路大跨93米,全桥4联,钢箱梁两跨45米长。同时,地面部分对东北路白云隧道北口至胜利路段进行双侧加宽,拓宽后东北桥变成双向4车道,桥下东北路变为双向6车道,拓宽长度全长822米。

据悉,由于拆桥施工需要东北路持续封闭,为了节省施工时间,缓解交通压力,在2014年,城建部门在保持桥上和地面道路畅通的前提下,克服了桥下高度限制空间不足的困难,完成了桥下新建桥梁的桩基础和墩柱的施工,对部分地面道路完成了拓宽。同时,会同交警部门,通过大量的现场调研,研究分析,制定了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方案。据悉,施工单位科学编制工期计划,将充分利用好夜间封路时间,采取平行同步施工、流水作业的方式,成立专业班组,力争在 107天的有效工期内,完成桥梁拆除及桥梁新建工作。届时,将会大幅提高东北路的交通通行速度,实现隧道车辆与市内的快速连接。同时,极大地缓解桥下道路通行状况,增加地面道路通行能力,实现车辆快速分流。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