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超一分钟人在车上也处罚

2015-02-04 10:26:13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春节临近,外出置办年货的市民增多,西安路商圈周边交通秩序近期受到了比较严重的影响,尤其是长兴市场、长兴街一带的区域,经常有车辆违章现象发生。沙河口交警大队全警上路,集中组织开展了对辖区违法停车现象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西安路、长兴市场附近、中山公园市场一带都已经启动了违章停车的监控抓拍系统,如果驾驶员因临时有事在附近路边停车一分钟之内,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违法停车超过一分钟以上,影响了附近交通秩序,就将被监控抓拍系统拍到,按照违章停车进行处罚。

据执勤民警介绍,经过之前一段时间的治理,西安路等主干路违法停车现象本来已经明显减少,但是近期由于春节临近,前往周边商圈采购的市民增多,违章停车又再度抬头。民警前脚刚巡查过去,就有驾驶员见缝插针地将车停在路边,“开车上路不能只方便自己,影响他人。抓拍系统启动,在监控室就可以看到街道上的违章停车行为,如果违停超过一分钟以上,不论司机在不在车内,都会被记录下违章事实。”近期,为严厉查处违法停车现象抬头的趋势,沙河口交警大队已加派警力对主次干路违法停车现象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违法停车进行抓拍,现在,仅在西安路周边,交警部门平均每天就能抓拍查处60多辆违章停车。交警部门希望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心存侥幸心理,规范停车、文明停车,共同营造畅通的春节期间交通环境。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