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市民打车司机要求必须使用滴滴打车抢单

2015-01-30 09:24:28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看见路边正常停靠着一排打着空车标志的出租车,打车却被拒绝……这是1月28日晚,市民张先生所遇到的一件怪事,而这些的哥告诉他,必须用“滴滴打车”软件,让他们抢单完成任务才能打车。目前,大连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已介入调查此事。

1月28日晚8时左右,张先生在高新园区万达广场附近打车,准备到大华锦绣华城,其看见路边有多辆打着空车标志的出租车停靠,便上了排在最前面的一辆车,的哥却告诉他只接受“滴滴打车”的软件叫车。无奈之下,张先生又来到第二辆车上,结果的哥也说了同样的话。“我也没办法,只好按照对方的要求,使用滴滴软件叫车,第二位的哥抢我的单子,但第一次他没有抢上,我就取消订单又重新叫车,这一次,他终于抢到了我的单子。随后,对方开车将我送到了目的地。”张先生说,“在我用软件叫车的这一过程中,用时四五分钟吧。”

虽然顺利打车了,但张先生却非常不满意,在路上,他与该的哥聊天,的哥也解释了为什么只接受“滴滴打车”软件订单的实情,原来,滴滴的订单有一些奖励,每次拉客可格外多得几元钱不等。而该的哥的话,也被张先生用手机录了音。

1月28日晚,张先生将自己的遭遇发到新浪微博上,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部分网友称自己也遇到了同样的事情,站在大街上正常打车被拒载,的哥要求必须使用“滴滴打车”软件抢单,才能上车。而张先生认为,这些出租车打着空车标志在路边排队,却要求乘客通过“滴滴打车”叫车、的哥再进行抢单的行为,严重损害了自己的权益。“更何况,我第一次叫车时,拉我的司机没抢到那个单子,巧合的是,接我叫车请求的,正是先前拒绝我的第一辆车。我取消订单后,对方竟然还投诉我违约。”张先生说。

1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万达广场附近,说起张先生的遭遇,部分商铺的工作人员称这种情况已经在此地存在多时,尤其是晚上更多。“经常有乘客因为出租车拒载而与的哥发生口角。”某快餐店一位工作人员证实。

张先生的遭遇得到了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大连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稽查大队投诉办工作人员张水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行为视为拒载。“我们接到张先生的投诉后,立即找到第二辆出租车的司机进行调查,结果表明,该司机存在不文明服务等行为;而第一辆车的司机打着空车标志在排队、却明确表示只接受滴滴叫车订单的行为,则属于拒载。”他说,“无论怎样,这两个司机的行为都是不允许的,按照相关规定,应该罚款200元、扣除考核12分。”

张水林介绍,部分出租车司机为了完成“滴滴打车”软件的任务,而拒载正常打车乘客的事情经常发生,下一步,主管部门将对此加强管理,一旦发现类似情况,将严肃处理。

目前,当事的出租车司机已经到主管部门配合调查并接受处罚,此事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