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幸遇好心私家车 调头充当“救护车”

2014-12-05 16:30:22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昨日下午,回想起外甥鼻子里被骰子塞住的事情,市民高女士还是有些后怕,昨日中午,5岁的强强(化名),玩耍时不慎将一个骰子塞进鼻孔,危急时刻,一辆私家车将他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高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间是昨日上午11时左右,当时,高女士和强强的奶奶在家,强强一下子哭了起来,“我过去一看,他的左侧鼻孔里塞了一个骰子,堵在里面很严实。”高女士介绍。

发现问题后,高女士连忙抱起强强往外跑,强强的奶奶也着急大哭起来,她们站在黑石礁浪花街附近,准备打车到医院,但附近却没有空车。此时,一位女士开着私家车在此路过,得知强强的情况后,本来要去高新区的这位女士,立即调转车头,在短时间内就将强强送到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救治,由于送治及时,强强也没出现什么危险,医生也通过一个小手术,将骰子从鼻子里取出来。采访中,相关医生介绍,幼儿在平时玩耍时,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尤其不要接触骰子、玉米粒等小物体,避免不慎进入嗓子内和鼻孔内,如果进入气管等处,后果不堪设想。

高女士说,由于事发突然,她询问这位好心女士的电话号码,对方也没有透露,她甚至连这位好心人的姓名都不知道,“我想通过《大连晚报》,对这位热心的女司机说一声谢谢。”她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其实,5岁的强强也算本报的熟人了,早在今年9月份,本报组织“爱心义卖葡萄”的活动时,高女士就带着强强来买过葡萄,强强抱着一小箱葡萄的照片,还刊登在今年9月18日本报的A18版。“《大连晚报》是传播正能量的地方,今年9月份的报纸,我们也都保存着,给强强也留个纪念。我们从小就培养孩子乐于助人的精神,没想到今天也受到了别人的帮助,如果人人都力所能及的奉献一点爱心,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也会更融洽。”高女士说。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