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疏港路拓宽年底前开工

2014-10-30 17:39:10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主线道路等级是城市快速路

辅路为城市主干路

“今年4月份,有关部门曾表示要在年内启动疏港路拓宽改造和大连湾海底隧道前期工程,并将于明年正式开工。市民热切期盼该项工程的早日建成,请问该项工程进展如何,能否如期开工?”网友“大连人”在大连民意网上询问。记者昨日从城建部门了解到,大连湾海底隧道建设工程和疏港路建设工程目前均在稳步推进中。其中,大连湾海底隧道建设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各专项技术论证招标阶段。而疏港路拓宽改造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备受市民关注的疏港路东起东港商务区,西接西南路,是大连市核心区东西方向的主要快速路,也是大连市“七纵七横”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城市车流量的与日剧增,疏港路双向四车道的道路现状,已远远无法满足交通流量要求。每逢交通高峰期,此路段经常会出现严重拥堵的现象。为了缓解疏港路现状拥堵情况、实现交通快速通行的需要,打造中心城区北侧东西向交通走廊,满足沿线与周边区域开发的需要,城建部门计划实施新疏港路建设工程。

据了解,该工程计划向疏港路现状道路南侧进行拓宽,西起绿波桥,东至大连港,占用部分铁路用地,将疏港路全线由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主线工程长约7.5公里,其中道路长4.9公里,桥梁长2.6公里。同时,对沿线的香炉礁立交的部分专项匝道、疏港路终点处“人”字形立交等节点,及部分地面道路进行改建。拓宽改造后,疏港路主线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其中部分受限制路段每小时40公里;匝道每小时30公里;地面辅助路每小时40公里。届时,疏港路主线道路等级是城市快速路,辅路为城市主干路。此外,因铁路线阻隔而成为“断头路”的上海路将被打通,计划建设上海路至大连港路的地面辅助路段。改造后,上海路上的车辆北向行驶,驶过胜利桥,通过铁路线后驶入疏港路,由此形成一种新的循环。

据悉,此项工程还将同步实施雨水、照明、交通、绿化等配套工程。届时,市民往来东港商务区与西安路商圈将更加方便快捷,而中心城区北侧东西向的连接也将因此更加紧密。按照目前的施工计划,疏港路拓宽改造工程计划安排工期30个月,主体工程施工工期24个月。

该工程计划向疏港路现状道路南侧进行拓宽,西起绿波桥,东至大连港,占用部分铁路用地,将疏港路全线由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主线工程长约7.5公里,其中道路长4.9公里,桥梁长2.6公里。同时,对沿线的香炉礁立交的部分专项匝道、疏港路终点处“人”字形立交等节点,及部分地面道路进行改建。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