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我市开学生驾考绿色通道 学生占4成学车

2014-08-15 15:50:34
来源:新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明日,交警支队驾管处全体考试员将再次利用周六休息时间,为全市2180名学生考生开通暑期驾考绿色通道。这已是今年暑期以来驾管处组织的第五次学生绿色通道专场考试。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适龄学生学习车辆驾驶的数量正在呈现出急剧增长的态势。今年上半年,我市共受理新学驾驶人98399名,其中学生39360名,占全部受理人数的40%。这些报名学车的学生中,既有刚结束高考,暑假结束后就将升入大学的高中毕业生,也有在连学习即将毕业返乡的在校大学生,还有在外地读书,希望利用寒暑假期完成驾驶学习的在校大学生。

为了尽可能地满足广大适龄学生的学车愿望,驾管处根据近两年开通适龄学生绿色通道专场考试的工作经验,结合当前全市驾考实际,确定了“优先安排”与“专场考试”相结合的“常态化”的适龄学生寒暑假期绿色通道驾考模式。即:一方面是优先安排。寒暑假期适龄学生预约考试,不受报名时间的限制,只要达到培训标准,具备报考条件,全部享受优先安排考试的待遇。另一方面是加班组织专场考试,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以专场的形式,加班为学生进行绿色通道考试。

今年暑期,驾管处已经按照“优先安排”与“专场考试”相结合的绿色通道驾考模式,先后为4万余人次的学生安排了科目一至科目四的各项考试。今后,驾管处还将进一步完善适龄学生寒暑假期绿色通道考试机制,并将这种绿色通道考试机制在更加广泛的领域内延伸,努力为社会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打造大连交警服务群众的新品牌。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