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办理入学手续时傻了眼 说好的学区呢

2014-08-12 15:26:15
来源:新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仅仅一条路之隔,同样投入重金买的房子却分属两个学区;新楼盘学区划分不明确,孩子奔波半年才入学……围绕学区房,相当数量的家长又爱又恨:一些人抱着奔学区的决心买房,却无法顺利进入理想的学校,这其中有自己的疏忽,也有被忽悠等不确定因素。昨日,一家房屋中介公司运营中心主管李雷表示,二手学区房近几年价格一直在涨,相比去年同期涨幅在10%左右。“实际情况看,学区房比周边房价会高出30%左右。”而每年9月入学前,她都会接到急购二手房入学的案例,最近一个月里,已经有两个这样的客户了,他们的经历值得给所有想买学区房的家长提个醒,这个提醒关乎家庭财产。


 

办理入学手续时傻眼了

市民孙先生一年前买套“学区房”,孩子即将入学去办理相关手续时却傻眼了。“他们告诉我买的房子不属于他们学校的学区,不能办理入学手续。明明是同一个小区,为什么却分属两个学区?”尽管孙先生不理解,但在孩子入学的问题上还是不敢有丝毫怠慢。风风火火找到中介,希望能尽快买套二手学区房,解决燃眉之急。

李雷表示,这样的情况确实有,有些小区很大,房源可能被划分成两个学区。“我们遇到过好几例了,不讳言地说这都是因为家长太粗心大意!”事实上,学区的划分信息在区教育部门和相应网站都会有公布。一类家长是因为没有认识,认为只要开发商承诺是学区房就一定是那样。还有一类家长,在异地还有房产,两地穿梭生活,“早早买好了学区房,可是因为相关政策和信息更新不及时,没及时掌握学区划分信息的调整。”

说好的学区房其实“还在协商中”

同样来临时抱佛脚的于女士,这个夏天心情更是异常憋屈。“眼看快开学了,才知道自己买的房子是否属于学区仍不确定。”于女士家在沈阳,生意发展到了大连。“想定居大连,就准备通过购买学区房,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教育环境。”在和售楼人员签合同的过程中,于女士一次次追问是否属于学区房,对方也一直咬钢嚼铁表示属于学区房。“这么大个楼盘怎么也不能忽悠人吧,心里这么想也就没有再多做打听。”现在才知道,开发商正在和相关部门协商,该楼盘是否能划入学区暂时还没有定论。于女士异常气愤,多次找到对方理论要求退房,可当拿出购房合同一看,里面只字未提学区房的字样。

这样的纠纷也比较多见,售楼人员要业绩,只要能把房子卖出去就行,不会过多考虑是否属于学区。“事实上每年学区房的划分会有微调,最好在买房时能在合同中有所约定和体现。并明确一旦学区出现变动或更改,可以退房等条款。”绝大多数购房者,在签合同时几乎都会忽视这个细节。

给所有买房家长的提醒

1.购房者一定要对“学区房”楼盘的相关审批手续仔细查验。

2.家长买房仍要提前做好功课,购买之前应先到教育部门咨询最新学区划分,不能单凭开发商一面之词。

3.在确定了学区之后,还要考虑到户籍限制,查查原房主户口是否迁出,如未迁出,应在购房合同中写明何时迁出。

4.小学阶段学区房,关键是落实户籍、注意片区调整,关注部分学校落户年限要求父母和孩子落户满3年以上。家长最好长远考虑中小学兼顾的“双学区房”,要考量物业地址与小学片区的关系,还要考察小学与之对口的中学是否也是较好的学校。

5.高中阶段学区房,则应关注楼盘出行便捷程度、商业配套、医疗设施等,为孩子节省时间、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6.购买二手学区房,要向校方或教育部门进行咨询核实。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