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大连站本月中旬起将迎来客流高峰

2014-08-12 15:23:06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本报讯 进入8月上旬,大连铁路暑运工作已经过半,车站售票、验票、候车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记者日前从大连站了解到,进入暑运以来,大连站、大连北站日均发送旅客6万余人次,同比去年增加5%左右。而从本月中旬起,随着各大院校陆续开学,大连站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客流高峰,届时学生流和旅游流相互叠加,部分线路运能出现紧张,而这种局面将会一直持续到本月底结束。

大连站副站长韩建成介绍,进入暑运以来,大连铁路始终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大连站、大连北站日均发送旅客人数达到6万人次。对此,大连站积极协调各方运能,采取了重联动车组和增加临客的方式,以缓解部分线路运能紧张的局面,但即便如此,还是满足不了旅客出行需求,“运能紧张已经是目前车站面临的最大压力,尤其表现在动车组上,动车组日均上座率高达95%,部分车次达到满员甚至是超员,尤其在周五至周日三天,许多车次的动车票都一票难求。”

韩建成透露,为了缓解吉林方向票源紧张的局面,从8月10日~9月1日期间,大连站将隔日加开大连-吉林K7431次临时旅客列车。大连站始发7时42分,到吉林19时26分,经停沈阳、四平、长春等车站,到长春时间为17时10分,全列卧铺,有去往长春、吉林方向的旅客可选择此趟列车。

取票

现状:车站取换票压力非常大。每天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到车站换取车票的数量至少在8000至1万张,占当日车站总运能的1/4。

提醒:旅客应提前换取车票,把换票和乘车分开进行,这样既减轻旅客的出行压力,也给车站工作带来便利。

退票

现状:今年暑运期间,大连站每天退票量在2000张左右,同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改签量却有所增加,每天改签量在1500张左右。

提醒:在互联网订票成功的车票,开车前2小时可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和改签,开车前不足2小时需要到车站的窗口办理退票和改签。对于持有动车组车票的旅客,可以改签当日其他车次的动车组车票,而普速列车在开车后两小时内也可以办理改签。开车后两小时内办理改签普速列车的车票,是不允许退票的。旅客一定要提前规划好出行计划,尽量避免因退票和改签而耽误行程。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