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烟熏火燎让邻里动粗的烧烤摊如何整治?

2014-08-08 11:08:52
来源:新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炎热的夏天,很多人喜欢约上好友在小区里烧烤,喝着冰镇啤酒聊天。但你可曾想过,在你惬意的时候,楼上的居民可能饱受噪音和烟熏之苦;当街边支起炭火炉子,食客们津津有味地大快朵颐,你是否想过,你的行为其实已经变相地“抹黑”市容环境……到了夏天,吃点烧烤喝点啤酒本来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但不要建立在扰民和污染周边环境的基础上,希望市民和经营者能提高文明素养,享受的同时顾及他人感受。

  镜头1

  小区烧烤聚餐成风激怒邻居 楼下烧烤楼上泼水

  因为小区烧烤,让邻里间闹起了矛盾。

  市民孙先生住在中山区虎滩路附近一个小区。到了夏天,经常有邻居在小区空地上,摆好炉子DIY烧烤。这几天天热,烧烤聚餐就更加频繁。“上周末晚上8点多,老婆正要哄孩子睡觉,突然楼下一片吵杂声。伸头一看,十几个人围坐一起,正开烧烤Party呢。”本来孙先生想忍受一会,一会人家吃完就好了。没想到,这一等就等到了10点多,而且对方说话声很大,那么晚了也无收敛之意。“楼上有邻居被惹怒了,一盆水泼了下去。这下楼下也怒了,大半夜的挨家砸门,可是也没找到谁泼的水,烧烤聚会也不欢而散了。”孙先生说,都是一个小区住着,自己开心也该考虑别人的感受,别影响邻居休息。

  最近,市民毕先生也深受烧烤之苦,“邻居们吃喝完毕,弄得小区里到处是垃圾。”他住在南山路一家老式居民楼,夏天常有人在楼下支摊烧烤。“餐巾纸和竹签子扔得到处都是,有的人喝酒多了,还在小区里小便,楼上邻居没法休息,整个小区的环境被破坏了。”毕先生说,邻居想制止,可不好意思张嘴。他向物业反映过,但物业对这种事儿也不管。记者徐阳

  镜头2

  占道烧烤一个区22条主干路 清理烧烤摊位56处

  8月6日下午3时至晚上10时,记者跟随市行政执法局对沙河口区黄河路等22条主次干路两侧的占道经营及占道烧烤进行重拳清理。

  当执法人员巡查至南沙街与南平街交汇处时,只见路口处一家活羊烧烤店将餐桌摆满了门前的人行步道,还当街支起了炭火炉子,食客们吃得津津有味。看到执法人员,食客们赶紧起身,店主则迅速将占道桌椅收进屋内。因为服务人员人手有限,执法人员上前帮忙搬东西,人行道很快恢复了原貌。

  记者从市行政执法局三分局了解到,当晚,执法部门调动240余名执法力量,出动执法车辆35台,对沙河口区黄河路、中山路、联合路、西南路、富民路等22条主干路两侧,五四广场、富民广场、南沙街等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共清理占道摆摊470处、店外店315处、占道烧烤56处,清运垃圾7.5吨。同时,会同交警部门清理私设停车器58个。为防止烧烤摊死灰复燃,执法人员将对重点区域不定时巡逻,同时采取定岗定人的方式,加强对占道经营商户的监管。

  …律师说法…

  烧烤噪音影响邻居可以举报

  何女士是一家物业公司经理,对于小区烧烤一事,她深有感触,“居民在小区烧烤,物业想管却心有余力不足。”她说,物业每年夏天都会接到类似的投诉,物业通常会派人制止或劝说,可没有执法权,一旦业主坚持烧烤,也只能劝其结束后要收拾卫生,注意不要影响别人休息,“遇到有素质的业主还好,遇到喝多的业主还可能被骂一顿。”

  遇到这样不文明的小区烧烤该咋办呢?圣杰律师事务所张律师说,居民应该先向物业反映,如果劝说不听的,并且烧烤噪音已经影响到邻居生活的,居民可以向公安部门举报,因为烧烤污染空气的,也可以拨打12369向环保部门举报。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