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大商男店路段黑车扎堆盘踞公交站堵塞

2014-08-07 15:39:55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在中山区解放路沿线,公交车司机们都把晚上7点30分之后的解放路大商男店至百年城路段视为“畏途”——入夜之后,此处盘踞的大小黑车往往成群结队,占据了公交站台不说,甚至连公交车专用道也被堵塞。进站无路的公交车只好在马路中间上下客。而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这些黑车和执法人员打起了“游击战”,执法车前脚一到黑车就四散离去,执法者一走就卷土重来。

行政执法车一来,黑车便打起游击纷纷撤离。

公交车司机:公交车受阻难进站。公交车司机张师傅对黑车“深恶痛绝”。他说,在中山区解放路大商男店门前,多个公交线路都在这里设置有站点。“但是现在公交车进不了站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张师傅说,每天晚上一过7点半,黑车就在这一带“扎堆”。“通常会选择停在公交车站,因为这里的客源最集中。”张师傅说,“公交车不得不在马路中间上下客。”

入夜之后,公交专用道往往也成了黑车的停车场。“7月初,有位乘客在马路中间下车时被挂倒了,受了轻伤。”一位公交司机说,黑车“鸠占鹊巢”,无疑令公交车和乘客们都“平添危险”。

记者探访:黑车结队“打游击”

8月2日晚上8时,记者在解放路大商男店门前路段看到,10多辆黑车在解放路南行方向上一字排开,将公交站台堵得严严实实。在解放路北行方向上,黑车不仅堵在了几家沿街酒店、商场的停车场出口处,甚至还停到了公交站台的道牙子上。黑车司机们下车聚成一堆,不停向在站台附近候车的市民招呼,招揽生意。

记者采访时,准备进站的公交车都被黑车挡在站台外,无奈的司机只好打开车门,让乘客们在马路上上下车。记者看到,几位准备下车的乘客因为车流密集,站在车门口等了半天才跳下车。而无论公交车司机如何鸣笛希望黑车让路,黑车司机都无动于衷。

8月3日晚间,同样的情况再次出现在这一路段。而记者注意到,黑车司机们“颇通兵法”。应对执法检查往往打起了“游击战”。3日晚间,车身上写有“行政执法”字样的执法车开到这一路段,只见一众黑车纷纷加油驶离。而执法车刚刚离开,黑车就卷土重来,有的直接堵在了好不容易抽空进站的公交车前。最后公交车只得倒车才得以驶离。

深层原因:商业区打车难

采访中记者发现,解放路这一路段黑车扎堆也有其深层次的原因——商业区打车确实不太容易。记者2日和3日晚间连续两次暗访时,都发现此处出租车很少。而在入夏之后,商场酒店密集的这一区域有打车需求的乘客众多,在出租车不好打的情况下,黑车生意火爆。

记者从我市行政执法部门了解到,近期我市将开展针对无证运营车辆的专项治理和整顿行动。而对占据站台、阻塞公交专用道等行为,我市交警部门也早已展开清理整顿行动。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