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整治非法营运锁定十大黑车扎堆区域

2014-08-01 17:51:29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市交通局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15日,联合市交警支队、交通治安分局、公路路政等执法部门,对全市交通运输市场进行集中专项整治,以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旅游旺季市民和游客安全出行。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黑车”、出租车拒载、强行拼客、疲劳驾驶、超员超载和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站台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重点整治10大区域,分别为高校周边、星海广场、大连火车站、大连北站、机场、体育新城、南关岭、大连湾快轨站、市区各主要旅游景点、公交车站周边。这些区域为黑车活动频繁区域。

今年夏季以来,市交通部门稽查人员以定点稽查与流动稽查、定时稽查与不定时稽查相结合的方式,采取了暗访侦查、事前取证、突击检查、抓扣现行等多种方法,共出动执法人员780人次,检查车辆750台次,总计查获非法营运车辆87台。

记者昨日了解到,此次,有关部门创新了执法手段,对旅游客运市场进行“全天候”执法监管。考虑旅游旺季的特点,市交通局有效组织执法力量,全体执法人员节假日无休,摸清旅游景区周边“黑车”的活动规律。针对市民多次反映的长海县出租车跨区经营问题,创新执法方式,将过去投入大、风险大、收效差的路查,改为投入小、风险小、收效好的登岛清查。通过不定期、不定时、不打招呼的突击清查,将48台跨区经营车辆基本清理返岛。

同时通过异地稽查使执法更加公开公正。在市交通局统一组织下,甘井子区、旅顺口区、高新区和金州运管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实施两次异地稽查行动,杜绝执法的地方保护主义,形成全市交通行政执法团结合作、良性互动的局面。通过科技手段提升执法效能。此次专项整治中,部分执法部门将采用执法记录仪,客观真实地记录执法全过程,实现执法证据的永久固定保存,有效地避免执法纠纷,进一步规范取证和执法行为。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