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大客车塞进54人中巴车私装办公桌电冰箱

2014-08-01 17:46:55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7月30日,交警部门开展了以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为重点的“打四非、查四违”专项整治行动。

7月30日夜间,旅顺口区交警大队在旅顺南路和旅顺北路开展整治行动。其中旅顺北路的执法小分队由办公室主任赵滨带队。20时50分左右,当北路执法小分队巡查至马北线三高中前路段时,发现一台车号为辽BB8**0的大连至宁波的大型长途卧铺营运客车行驶缓慢,透过车窗发现乘客密集,情况可疑,执法小分队立即示意该车辆停车接受检查。

经核查,此车辆属大连某大型客运集团所有,正在驶往旅顺新港,欲搭乘火车轮渡前往山东。该车辆核定载客人数为36人,实际载客54人,属严重超员。驾驶人郭某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的严厉处罚。

昨日,记者来到沈海高速公路大连站,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在这里设置了针对大型客货运车辆、危化品车辆的检查站。记者刚到这里,就遇到了一起违法行为。一辆中巴车被交警拦下来进行检查,在检查中,交警发现了问题,“别看是中巴车,行驶证上却标明它属于‘大型客车’。驾驶这种车型得有A1驾照。”交警告诉记者,这名司机持有的却是A2驾照。驾驶车辆与准驾车型不符。经过进一步检查,交警发现了更大的问题,行驶证上显示,这辆车是20座的,但现在只有15个座,经过仔细检查,交警才搞明白,原来车辆内部进行了私自改装,甚至增加了办公桌、车载冰箱等设备。

司机告诉记者,他们是从陕西来大连玩的,车辆也不是营运车辆。“他们专门找我当司机,我也没注意行驶证上写着大型客车,一直以为这辆车属于中型客车,我的A2驾照肯定没问题。”司机非常后悔当时没有仔细查看车辆行驶证上的信息。针对车辆的情况,交警部门按照规定,对其进行了2500元罚款,记12分,并责令恢复车辆原状。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