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植物园吊桥正恢复 下月中旬可通行

2014-07-31 16:25:27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植物园湖中原有一座吊桥,成为危桥后去年被拆除。拆除后,给市民、游人通行造成不便。为改善居民的休闲环境,回应市民期盼,我市城建部门从上个月开始恢复吊桥。

记者昨天在植物园湖边看到,新式钢索吊桥已经基本成型,预计8月中旬前后交付使用,吊桥恢复不仅将方便居民通行,还可以提升和改善植物园景观,增加游园的趣味性。

据悉,大连市植物园始建于1920年,曾名为南山公园、鲁迅公园,1980年改名为植物园。目前园内面积14万平方米,内有观赏植物区、水景区等,是大连一处集科普、游览休憩为一体的专类公园。在植物园东部有湖,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名曰:“映松池”。儿童在岸边戏水、近观蝌蚪和鱼儿乐趣无穷;市民漫步堤岸、栈桥、休闲垂钓怡人心性。

原有铁链吊桥建于2001年前后,因年久损坏,桥面倾斜严重已贴近湖面,铁链接触湖面出现锈蚀,成了危桥,经多次维修仍存在安全隐患,2013年将其拆除。吊桥拆除后,有市民多次反映,迫切希望在植物园湖中恢复吊桥。

昨天,市城建局风景园林处有关负责人说,新建的吊桥长36米,宽2.5米,桥下净空0.9米,为悬索桥。主索由7根钢丝绳承重,栏杆索、吊杆索采用钢丝绳,桥面铺设经过防腐红松板材。目前已完成吊桥基础、钢索工程,新吊桥要比原有老桥安全得多。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