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打车软件统一管理 黑车再难滥竽充数

2014-07-29 17:47:20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打车软件叫车也能叫来黑出租!

一段时间以来,记者连续接到几起市民反映情况称,使用打车软件叫车,结果叫来的竟是黑出租。据悉,之前由于缺乏正规监管,私家车、黑出租也可以轻易安装打车软件,给打车用户带来安全隐患。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大连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升级”,让出租车管理有了过硬门槛,黑出租、私家车难以“混迹”。

“快的”、“滴滴”打车软件已纳入统一管理

自去年12月30日试运行以来,我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功能逐步完善,在电召服务、营运数据分析、稽查取证、失物查询等方面满足了市民和行业管理部门的不同需求,提高了行业智能化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目前,“快的”、“滴滴”打车软件已纳入平台统一管理,96126电召平台日订单量达5万余个,电召成功率由1月份的34.77%上升至65.98%。现在市民可以使用市交通局“滴滴”、“快的”96126平台网上叫车,也可以直接拨打电话96126叫车。

使用打车软件打到“黑出租”,有据可查了

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的不断完善也让不少黑车现了形。日前,市出租车管理处还接到这样一则投诉,有乘客提出,其在使用“快的”叫车后,前去接单的车辆号牌和系统提供的应接单车号不符。在调查中,应接单出租车司机一口咬定就是他前往接单。如果在“快的”加入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前,这种情况很难确定证据,但此次,出租车管理部门通过系统调出应接单出租车当时的行动轨迹,发现与乘客描述的路线明显不符。目前这一投诉正在处理过程中。

门槛提高,黑出租、私家车难以蒙混过关

出租车服务管理系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司机到“快的”、“滴滴”申请司机终端,基本都能申请成功,这就使得一些私家车、黑车借此钻了空子。而现在,申请司机终端可不再那么容易了,“快的”、“滴滴”会将所有申请信息传给出租车管理部门,以甄别真伪。门槛提高了,黑出租,私家车自然难以蒙混过关。7月18日,“快的”在处理申请司机终端信息时发现,有两名申请人提供的从业资格证号码重复,经管理部门鉴定,确认其中一名申请人属冒用他人出租车从业资格证号。

设立出租车有奖举报电话:83638119

目前,管理部门加大整合力度,全力推进出租汽车管理服务中心建设,目前中山区个体服务中心已吸纳会员261名,占中山个体业户总数的53%,西岗、沙河口和甘井子区也在积极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对出租汽车市场深化清理整顿,强化高校周边、旅游景点、商业网点等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管理,取缔非法营运、跨区经营等违法行为,尤其对市民反映强烈的拒载、强行并客、超收费、不文明服务等违章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加大机场、火车站、码头等出租车场站管理,充分展示城市窗口文明形象;加大检查力度,严肃处理人为破坏出租汽车车载GPS设施和拒绝乘客刷明珠卡行为。

市出租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现在开始,管理部门将设立投诉举报奖励制度,凡是市民举报出租汽车驾驶员在营运服务过程中的违章行为,一经查实,将对市民进行奖励,以促进行业管理服务有效提升。有奖举报电话:83638119。

系统升级,

管理有了过硬门槛

使用市交通局“滴滴”、“快的”96126平台网上叫车

可调行车轨迹,黑车有据可查

管理部门统一处理申请司机终端信息

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加大管理力度

设立出租车有奖举报电话:

83638119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