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防护网筑得牢 护坡体已加固

2014-07-25 16:00:35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麦德姆”要来了,这个令绝大多数大连人感到陌生的名字可能会给滨城带来入夏后最猛烈的一场暴雨。本报记者昨日对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走访。采访中记者发现,多处危险地段都已得到有效应对,针对地质灾害架设的“防护网”正越发完善。

南部海滨山体均已得到防护

纵贯我市南部海滨的滨海路是我市的风景路、健身路。但这条山体错落地势复杂的景观路在历年暴雨期间隐患都很突出。昨日,记者对滨海路棒棰岛段到星海广场段进行了探访。发现,之前曾经发生过山体滑坡的区域都已经得到了妥善维修。

在滨海路棒棰岛附近路段,记者看到凡是山体植被相对稀少的山坡上都已经覆盖了防护网,网眼之间用粗大的铆钉加固。即使发生山体滑坡,也不会滚落到地面上。记者从我市城建部门了解到,这些防护网还可以为山体起到保护和加固作用,进一步防范滑坡和泥石流。

同样的场景在滨海路中段也可看到。在重点险坡险段,除了设置防护网外,工作人员还设置了警戒线和提示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进入汛期后,城建部门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对滨海路重点防护路段进行24小时值班巡视。而早在去年,滨海路沿线的地质重点防护路段已经划定,市防台防汛办的专家在对沿线进行巡查后,加固处理方案已经得到实施。

中南路沿线山体护坡已修复

在山体密集的中南路,每逢雨季,挡土墙及山体护坡坍塌成了这一区域的常事。中南路85号楼北侧的山体护坡去年雨季曾经连续发生两次坍塌,维修工作一直持续进行。

昨日下午记者在这里看到,之前坍塌的山体护坡此时已经修缮一新。一位居民称,5米高的山体护坡已经被整体浇注了水泥,并以钢筋为骨架。为了确保山体积水不会渗入护坡,一道泄洪渠从山顶引下,直通85号楼周边的排水井。

迎宾路134号楼附近,去年坍塌的山体护坡已经被修缮完毕,并且进行了加固。而在曾被列入我市重点地质防护区域的中山区山屏街41-45号楼和怡和街8-12号楼两处隐患点,楼侧的山体都没有出现明显险情。记者从社区了解到,为了确保安全,相关部门建设了一条区城建局——街道城建科——社区——居民楼楼长的监控体系。工作人员会对这些有隐患的山体进行24小时监控,一旦发生危险立即上报,并组织抢修和自救。

莲花山下护坡正在加固

一提到强降雨天气,莲花山附近莲花山路104号楼的居民们就会心存担忧。去年的每场降雨后,莲花山西坡顺水而下的泥石流都会倒灌进居民家中。这处山体也被列入了我市2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昨日记者在作为29处隐患点之一的“莲花山路104号楼东侧斜坡”前看到,此处的加固施工还在进行当中。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处险情治理工程由我市城建部门主导进行。“目前新的山体护坡骨架已经铺设好,引流渠也已建好。主体工程基本完工。”这位施工人员说,工程将进行到本月底完工。“但是这场强降雨不会给我们的工程造成影响,这次施工加固也有把握抵挡住此次降雨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这位施工人员信心满满地表示。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