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香周路维修改造工程开工

2014-07-24 16:05:00
来源:新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昨日,记者从市城建局市政处了解到,今年市城建局重点工程之一的香周路(西南路至海达广场)维修改造工程已经开工,计划于11月竣工。

市政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改造工程西起西南路,东至海达广场,全长约4公里。该工程共分3段,第一段从西南路至促进路,长742.32米,车行道宽14米,道路局部维修翻建处理。第二段从西南路至香海街,长1260米,道路统一改建为一块板车行道路面,车行道路面全部翻建,建成后车行道宽30.4米至33米,北侧新建3.5米宽人行步道,南侧辅路翻建改造。全线更换花岗岩边石,步道和辅路外侧新建花岗岩暗边石。有条件处,将建港湾式公交车站。第三段从香海街至海达广场,长918.91米,现状车行道大修处理,除香水湾路段北侧边石及步道不动外,其余路段步道翻建,新建花岗岩边石,步道外侧新建花岗岩暗边石。

据了解,香周路是沿线居民进出市区的一条主要通道,也是大型载重货运等车辆进出市区的必经之路,由于车辆多、流量大,早晚高峰期压车现象比较明显。香周路已10余年未进行过大修,目前,道路已进入维修改造周期。考虑到香周路施工会给周边交通带来的压力,采取逐段半幅封闭白天夜间交替施工,首先施工的是香周路的工人村天桥至海达广场路段,施工时间为7月17日至8月5日,采取夜间21时至次日5时半幅封闭施工。施工期间将设置警示标志及照明设施,请来往车辆按指示通行。

据悉,香周路维修改造工程计划于11月竣工。届时,将提高道路使用功能,完全满足大型货运车辆的通行需求。同时,排水设施改造后,可以很好地解决香周路排水不畅问题。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