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摆平18条"搓衣板"主道要面子更要修里子

2013-03-07 10:25:33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从去年年底至今,车主张先生每次驾车经过华北路车家村时总是愁眉苦脸,因为路上坑洼太多,车子行驶上去一起一伏如同开上了“搓衣板”。这种感受并非张先生独有,坐公交车经华北路的乘客都能体会到。昨天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今年市区有18条主干道要大修,华北路这段”搓衣板“计划3月底就会摊铺混凝土粗颗粒,路况将率先好转。

重载货车可劲跑,让道路很受伤

昨天,记者在松江路泡崖村、西北路周水子以北路段都看到了路面多处坑洼,不少车主绕着坑洼走,有的机动车驶过大坑就带起一阵灰尘。

市城建局市政处有关人员称,近两年城市建设项目多,重载车辆频繁行驶导致道路提前“衰老”;今冬雨雪天气多,也是一些道路出现翻浆和坑槽的原因。

他表示,华北路、松江路、西北路等均列入了今年道路大修计划,具体开工时间尚未确定,因为正在进行招标等前期准备。而华北路车家村附近道路现状主要由于地铁施工所致,预计这段路将在3月下旬进行沥青层粗颗粒摊铺,道路状况很快将有改善。

为了用得久,路基也要翻新

虽然大修尚未开始,但市政部门已经组织施工人员上路小修小补,对于影响交通的小坑槽、道路病害,随时发现随时修补;暂时对正常交通不构成维修的道路病害,将被记录在案,列入维修计划。

18条主干道大修,并非只是更新沥青混凝土的“面子活”,“现在市区有些道路的基础还是三合土、二灰碎石,在今年大修工程中,都要进行翻新,更新成水泥稳定碎石层。”市政处有关人员说,路基使用水稳层更有利于提高整个道路的耐用性。

在道路大修时,对于路基已经是水稳层的,施工人员将对病害严重处进行翻建,而病害较轻的,加强牢固度和耐久度即可。

相关链接

影响交通的道路

小坑洼咋整?

市政管理部门会随时发现,随时修补。对于暂未影响交通的也不放过,登记在册,列入维修计划。

步骤:

一、先切削沥青层。

二、1、路基受伤重的或仍是三合土、二灰碎石做路基,就要翻新路基,将路基统一为水泥稳定碎石层;2、受伤轻的,加强路基,使其更加稳定耐用。

三、重新摊铺混凝土。

这些主干道

将被“整容”

联合路

华北路

东快路

海北路

千山路

东海路

迎客广场

香一街

疏港路

鞍山路

中山路

唐山街

长春路

五一路

黄河路

长江路

中山

广场

世纪街

武汉街

星海

广场

港湾

广场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