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学雷锋学郭明义 爱心司机9年帮扶残困户

2013-03-06 10:25:25
来源:大连天健网 作者:综合报道

旅顺口区德胜街道长兴社区居民杨庆棣是名残疾人,他要外出办事的时候只要按照“爱心卡”上的电话告知一下,随时都可以得到爱心司机的帮助。

据了解,2004年4月,长兴社区居民于天平主动找到社区要利用自己的出租车司机优势为社区贫困弱势群体服务,办好事。社区大力支持,积极组织5户残疾低保户与包括于天平在内的通运出租汽车公司五位爱心司机结成了“手拉手爱心小组帮扶对子”。几年来,他们以关爱社会,助人为乐为宗旨,帮扶社区5户低保残疾户,为他们尽心尽力志愿服务,展现了当代司机的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

于天平告诉记者,爱心小组建立后很长时间他们都没有接到需要帮助的电话,小组成员感到很奇怪,难道他们真的没有什么事需要帮助,还是难以启口,他和几名组员亲自登门探望,当他一迈进帮困对象家,心里很难过,他们需要帮助的方面太多了,出行的困难对他们来讲已经算不上困难了,爱心小组决定,每月登门探望一次,节日必定去。随后,就出现了端午节送粽子、鸡蛋;中秋节送月饼、水果;国庆节、春节送米、面、油,春节前夕每个人捐给帮困户100元钱,做这些事对一般人来讲不算什么难事,但对他们这些下岗后东凑西借干起出租车的人来讲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们也是刚刚解决温饱问题,但是看到帮扶对象那感激的眼光,心里十分高兴和坦然,用于天平的话说,“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他们就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帮助他们是应该的。”

九年中,爱心司机以生活上的帮助,精神上的关爱与五户帮扶人家形成亲戚关系,共为帮扶户捐款捐物合计人名币3万余元,残疾人杨庆棣父亲从病重到去世,都是于天平他们五人轮流护理,并帮助处理后事。一次,帮困对象于厚祥在家中胃痛腹泻急于去医院,行动困难,又是深夜,他拿着联系卡试探地给王东滨打个电话,王东滨在熟睡中接到电话告诉他不要着急马上就来,王东滨很快赶到于厚祥家中从四楼将其背到车上送往医院。

在爱心小组中这样的事情很多,于天平、王东滨等出租车司机除夕扫鞭炮屑,正月十五拉乘残困户看灯,樱花节赏樱花,参观火车轮渡、闯关东影视基地,“八一”建军节挂牌让军人免费乘车,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新事,九年中总共义务出车170台次。在于天平爱心司机义工小组的影响下,通运出租汽车公司又有四个爱心小组在光荣街道等街道出现,也在其他出租车公司推广,真正使爱心司机义工队成为旅顺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在旅顺出租车行业遍地开花,为旅顺旅游名城增光添彩。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