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车内应该常备车载灭火器撤离之前拔钥匙

2013-01-15 14:46:29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1月10日,中山区上海城附近一辆正在行驶的白色轿车突然着火,交警快速出击,全力帮助女驾驶员将火扑灭。

1月10日18时左右,中山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徐儒钧、都兴勇正在劳动公园北门执勤,突然发现一辆正在行驶的白色轿车前机盖着火了。开车的是一名女驾驶员,她立即停车、惊慌失措地下车,急匆匆地跑到执勤民警身旁寻求帮助。当时,轿车机盖明火很大,前机盖已打不开,烟雾大,火势急,情况非常危急,轿车也随时有燃爆的危险。徐儒钧、都兴勇迅速借来灭火器奋力灭火。20余分钟后火被扑灭,成功避免了轿车燃爆。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万一驾车外出时汽车着火,需要视情况及时拨打119报警。驾驶员也应迅速停车,让乘车人员马上下车,并迅速切断电源,用随车灭火器,对准着火部位的正面猛喷,将火扑灭。需要注意的是,灭火时注意先不要将车盖全部掀开,以免空气大量进入引发爆燃;车上没有灭火器或灭火器不够用时,可以学习上述事件里中山交警们的做法,借用来往车辆的灭火器灭火。如果自己不能扑灭火灾,要及时退到安全地方,至少10米开外。

【温馨提醒】

有人觉得冬季气温低,汽车不容易“走火”,但其实冬季汽车“走火”的并不比夏天少。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备好灭火器;行驶途中,不要在车上吸烟;停车后,不要把打火机、酒精等易燃易爆危险品放在挡风玻璃下,避免太阳直射造成危险。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