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商情>正文

韩系SUV的小生 新柯兰多PK智跑

2015-07-13 10:31: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股市的惨淡阻止不了SUV市场的热潮,作为韩系SUV主力车型的双龙柯兰多以及起亚智跑成功跻身热销车型的行列。这两款SUV为什么能在强手如林的SUV领域做到快步前进的呢?两者又存在哪些差别呢?

配置对比:

作为韩系城市SUV的成员,两款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没有明显区别,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与牵引力控制一应俱全。

外观的配置上,两款车型外后视镜都带有电动折叠功能,智跑的强项在于它配备了全景天窗;新柯兰多则拥有18寸铝合金轮毂,这两者对于消费者而言都属于杀手锏级配置。内饰的配置上,智跑配备了倒车影像系统、前排座椅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而新柯兰多则配置了先进的8寸多功能触控屏,支持语音、胎压检测等功能,导航反应灵敏准确,而且能够实时免费升级,新柯兰多还比智跑多配置了瞬间油耗显示和定速巡航系统,不论在加速超车还是在长途驾驶中都能让驾驶者做到心中有数。

● 空间对比:

作为韩系城市SUV的成员,两款车型在空间尺寸上也是非常接近,没有太大差别,其中智跑车身尺寸比新柯兰多长度多40mm,而高度少了50mm,轴距少了10mm。实际体验下,新柯兰多和智跑的腿部空间差别不太大,不过论及头部空间,特别是后排乘客感受,智跑显然不及新柯兰多宽敞,这一点从车身高度数据就可以看出,这种头部压抑感受就让新柯兰多和智跑变得泾渭分明。

另外,新柯兰多的后排采用了全平地板设计,这是智跑所不具备的。后备厢的空间尺寸上,两款车型没有多大差异,空间基本是相同的,同时两款车型后排座椅靠背都可以放倒,放倒后的最大进深也基本一致,对于日常用车以及外出旅游是绰绰有余了。但新柯兰多的后排座椅进行4/6分解放倒之后,与后备箱地板形成的完整平面,是十分有利于进行大件物品放置的。

● 动力对比:

作为韩系城市SUV的成员,两款车型都使用了2.0L汽油发动机,动力参数差别不大,在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来看,两车的油耗也均为7.8L/100km。动力对比来看,智跑和新柯兰多没有太多差异,而更多的不同应该在于操控与底盘传递方面。智跑偏重操控性能方向,而新柯兰多则更强调通过性与舒适性方向。

两款车型都采用了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并且都有两驱车型和四驱车型,变速器都使用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不同的是,新柯兰多采用了全时四驱系统,而智跑是适时四驱系统。智跑的底盘比新柯兰多底盘降低了34mm,如此以来,虽然车身重心可以做到更低,但对于SUV车型而言,通过性表现自然会差很多。而离地间隙更小的智跑公路高速底盘较为稳健,悬挂的调教比较硬朗,在弯道对车身支撑表现更为坚实。

结语:目前,双龙柯兰多依然采用原装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如果单从性价比角度而言,新柯兰多相比智跑显然具有优势。通过综合比对,新柯兰多SUV特质明显,四驱通过性能以及舒适性都很出色;而智跑操控性不俗;智跑有着吸引人的全景天窗,新柯兰多的定速巡航则照顾了偏向喜爱长途驾驶的消费者;剩下的选择,就是消费者对外观内饰偏好取向了。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