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商情>正文

比亚迪-S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走进比亚迪 探秘S7五星安全背后的故事

2015-07-13 10:22:1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网友调侃,比亚迪是一家神秘的企业,有近两万名工程师,三大研究院,这么多人天天都捣鼓啥?是越来越快的加速时间?越来越大的电池容量?还是越来越逆天的高科技配置?其实,车辆安全,才是比亚迪研究的重中之重。

如果把汽车的运动性能比喻成整车攻击力的话,那么在安全碰撞测试中获得的分数便是汽车防御力的体现。比亚迪S7能够在最新一期的C-NCAP碰撞测试中,以57的高分获得五星安全认证,并逆袭新汉兰达成为最安全的7座SUV,这和该车型的五星品质密不可分。今天,我们一起来深挖一下S7五星安全背后的故事。

l 好品质“设计”出来

从安全带等单个产品的研究设计,到整车安全性能的集成开发,比亚迪有多个部门负责汽车安全技术各领域的研究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了完备的汽车安全性能研发体系。

俗话说,品质从源头抓起。据比亚迪S7项目组的工程师介绍,S7 从设计开始就参考了C-NCAP五星安全标准,在A柱、B柱、顶盖横梁、地板纵梁、座椅横梁等关键部位采用超高强板,以提升乘员舱的结构强度,确保乘员舱在碰撞过程中的完整性,保障乘员的安全。与此同时,前后防撞梁、吸能盒、纵梁在用采用超高强度钢板的同时,多处设计有N型诱导槽,在碰撞时能更好的压溃和吸能。众所周知,比亚迪收购了全球最大的独立汽车模具生产企业——日本荻原公司,并引入顶尖模具制造团队,这也是车身安全的有力保障。对于驾乘者而言,稳固的车身就犹如一件量身打造的“防护”盔甲,安全指数大大提升。

同时,S7还将被动安全技术与主动安全技术完美融合。不仅配备了6安全气囊、前后排都装配预紧限力式安全带、鞭打防护座椅,可溃缩式转向管柱,在碰撞中给予乘员全方位的保护;同时,配备6探头全方位泊车雷达、360°全景影像、TPMS胎压监测系统、ABS+EBD防抱死系统、博世ESP系统、博世刹车优先系统等高安全配置,降低事故发生的风险。

l 好品质“造”出来

拥有IT精细化、高密度化生产经验的比亚迪,将自身在IT领域的成功经验移植到汽车制造,推行了IQS品质管理体系。从各个生产环节严格把关,将品质意识渗透至企业管理,带来了品质的切实提升。

秉承安全至上的造车理念,S7从项目启动、造型设计、产品开发、到批量生产的各个环节,都时刻关注车辆的安全性能。在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生产全过程皆实现工艺提升,例如,引进了先进的机器人焊接、无缝安全气囊弱化设备、高品质的油漆供应商等保证车身的焊接精度;对总成进行模块化、集成化,减少装配误差,提升细节品质;严格控制来料检测、过程监测、下线检验的全程品质管控等。

l 好品质“检”出来

当一辆汽车离开生产线即进入另一个起跑线,严苛的技术检测是比亚迪锻造精品的必经之路。超高强度的耐久性测试、整车密封性测试、隔音效果测试、强电磁干扰检测、盐雾腐蚀环境测试、发动机全负荷运转2000小时、-48℃严寒冷浸48小时、60℃高温暴晒80小时……各种“极端酷刑”必须完全通过,比亚迪对每一个细节都要求精确到极致。

S7不仅经过了严酷的夏、冬季试验,对整车的的使用环境、零部件的寿命等均进行了苛刻的匹配验证,确保整车品质达到了IQS 10标准。

l 好品质“碰”出来

讲到五星安全,自然离不开碰撞实验室。2003年,比亚迪汽车成立之初,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汽车检测能力建设作为重点项目推进,上海比亚迪碰撞实验室应运而生。2008年,汽车安全研究部成立,主要负责研究汽车的安全测试技术,通过技术手段对车辆各系统的安全设计进行评估,辅助企业汽车安全技术研发。2010年,比亚迪投资了1.5亿,在深圳总部兴建了世界一流的汽车被动安全研发实验室。该实验室涉及整车碰撞、模拟碰撞和行人保护测试三大领域。为比亚迪汽车被动安全设计提供了从零部件总成到系统总成、再到整车的全流程的研发测试;可为企业新能源车和传统燃油车进行中国、欧洲和美国等国家地区的全套标准法规测试;也可为整车被动安全开发提供各种研发性测试。

据比亚迪工程师介绍,S7不仅通过高性能计算机进行了上百次的虚拟仿真分析,例如针对正面碰撞、偏置碰撞、侧面碰撞、后面碰撞等各种工况,对整车结构的完整性以及约束系统对乘员的保护性能进行计算机模拟分析。还在深圳碰撞实验室完成了大量的模拟碰撞实验、整车碰撞实验,例如100%正面碰撞、40%偏置碰撞、侧面移动壁障碰撞、侧面撞柱、后面碰撞、座椅鞭打试验、正碰滑车试验、侧碰滑车试验等。在此次C-NCAP碰撞测试中,S7获得五星评级绝非偶然。

J. D. Power亚太公司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品牌在新车质量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大幅缩小与国际品牌之间的差距。新车质量的显著提高,归功于中国品牌近年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凭借着对高品质的不懈追求,比亚迪S7自去年上市以来一直倍受青睐,稳居月销万辆俱乐部,并长期占据中级SUV口碑榜的榜首。以S7为代表的自主好车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可。

关注比亚迪

企业简介: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分别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以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电脑零部件及组装业务为主的IT产业,以及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产业,并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发展包括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LED及电动叉车在内的其他新能源产品。比亚迪现有员工约18万人,总占地面积逾1600万平方米,在全球建立了20个生产基地。

官方网站:http://www.bydauto.com.cn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1746221281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比亚迪S7
比亚迪S7
指导价:10.99-15.99万元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大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99
中型SUV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10.99-15.99
中型SUV
1.5T 2.0T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