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无车日除了西安路其他地方都不松快

    2015-09-23 10:02:55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昨日无车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无车日限行路段中间位置的沙河口区黄河路与西安路交叉路口。“无车日请自觉绕行”的提示路牌就摆放在西安路旁,但仍有个别驾驶员试图趁交警不备,要从黄河路拐入西安路,待执勤交警上前劝导,方做恍然大悟状。随机采访中,多数市民十分认可“无车日”设置限行路段的做法,并认为自觉养成近距离路段出行时不开车的生活习惯十分环保和必要。

    沙河口交警大队负责在西安路商圈周边执勤的民警介绍,因为地处商圈,平时附近的车流量非常大,高峰期的车流量能达到每小时两三千辆。“平时,西安路逛街的人、周边的车流量一般都很大,但从目前来看,今天多数驾驶员还是比较自觉的。西安路的车流量比平时少了六七成。”记者步行观察,发现西安路的交通通行秩序的确比平时顺畅了许多,采访中,一些公交车和出租车驾驶员也反映,车行速度比平时快了不少。

    尽管有关部门在“无车日”之前,已通过媒体就无车日限行路段在西安路这一点向广大市民和驾驶员进行了通知,但仍有个别司机开车经过时候,试图进入交警部门的管制路段。因为“无车日”的目的主要是倡导人们选择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交警部门昨日执勤时主要对违章司机以劝导为主,没有进行处罚。

    相关新闻

    限行路周边堵得厉害疑因剐蹭事故导致

    昨日部分主干路几乎“全天”堵车“埋单”,无车日交通拥堵至此,根本原因到底在哪儿?交警部门的态度是:“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可以真正在早晚高峰期放弃驾车出行,选择公共交通,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很感佩这样的市民。不然,天天开车上路,却总是抱怨别人,更是不可取的。抱怨堵车就如同抱怨天气,不如反观自己,为畅通尽一份自己的力。”

    交警部门还透露,连日来,一些剐蹭类的交通事故也有所增加,与路上车流量的增多有关。“事实上,责任很容易明晰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先撤离现场,确保道路的畅通。”一线交警发出无奈感慨。

    针对“无车日”出现的堵车现象,交警部门真心建议市民尽可能在早晚高峰期放弃私家车。如果非要开车出门,请一定要选择好出行路线,在路口左右转弯的车辆,尽量不要随意变道,不要抢行。一旦一个小剐蹭,彼此如果再不礼让,互相推卸责任,就可能是周遭一片“堵局”的蔓延。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