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占道停车不留电话高频发生咋办

    2015-09-14 09:46:41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在停车难的当下,人们到停车场提车时常常会发现,自己的车被其他车辆挡住了。这其实没什么,大多数情况下,拨打对方车上的电话,很容易就能找到车主。可如果遇到没留电话且迟迟不现身的司机,那就会急得人双脚跳了。在本次文明交通活动中,“占道停车不留电话”成为市民高频点击的不文明行为之一。

    13日中午12时20分许,在黄河路附近一个停车场的出入口处,几个面露焦急之色的人围着一辆银色轿车打转。这是一个四家酒店共用的停车场,该轿车已在此“一夫当关”20分钟了,司机没在车上留电话,8辆车因其无法进出,车主在无奈很愤怒中苦等。四家酒店的工作人员忙坏了,里里外外跑了几趟,一个个顾客询问查找,好心路人也帮忙四处打听,但“肇事”司机始终不见踪影。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烈日下,八辆被挡车主眼中几乎能喷出火,四家酒店的正常工作也受到了影响。又过去约10分钟,挡道司机才姗姗来迟。在众人“能杀人”的目光中,这名中年女子竟然满脸理所当然,走得慢慢悠悠。昨日下午,被档车主之一的王女士向记者讲述这一幕时,仍处于出离愤怒的状态,“半个小时,周围人砸车的心都有了。”据王女士介绍,该名女司机事发时就在其中一家酒店的包间中用餐,酒店工作人员期间向其询问,她居然声称那不是自己的车。“横停拦路,没留电话,进酒店后也不跟工作人打说招呼,明知自己的车挡道,面对询问却心不在焉,之后还像没事人一样,所有这些细节都显示出一个车主的素质。”

    随后,记者就此在新商报爱心车援团中做了调查,有半数受访车主遇到过此类情况。“到银行办事一会儿的工夫,车就被挡上了,对方没留电话,银行和周围商家问了个遍也没找到。正赶上我要去单位开一个重要的会,但只能眼巴巴在那等着。同事打来第四通催促电话时,那个车主才从远处走来,向我挥了挥手后就把车开走了。”爱心车主徐先生对记者说,文明停车也体现在很多细节上,多为他人考虑才能营造和谐的出行环境。爱心车主曹先生则表示,现在人们都很注重个人隐私,有的车主也许怕在车上留电话会泄露资料,“但如果是去酒店,可以在进门时跟酒店工作人员打声招呼,也不能因此为他人添堵啊。”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