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抗战阅兵结束 盘点美中韩三款民用军车

    2015-09-08 15:47:1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9月3日,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将在北京举行,阅兵所展示的军事实力是现代国家竞争的最后的硬实力。在军事实力的配备中,汽车也充当了绝对主角的角色,那么在当今美中韩有哪些拥有军车背景,民用仍然霸气外露呢?接下来就进行一下简单的盘点。

    美国篇:悍马H1

    上世纪70年代后期,美国军方对各种军车渐渐不满意,决定研制多用途高机动性四轮驱动车。经过十年的激烈角逐,美国汽车综合公司率先将样车送到全美最大的车辆测试中心——内华达汽车测试中心进行全面测试。最后的车型被正式命名为HUMVEE,并获得55000部的美军采购合同。在1990年海湾战争争中,HMMWV 出尽风头, 并进而促使厂家推出民用版式悍马。

    4×4车迷们用“世界越野之王”来形容悍马H1一点也不过分。它是悍马车型中最接近美国军用悍马的车型。它406.4mm的最小离地间隙,几乎是任何其它4×4车的两倍。它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高达72度和37.5度,更是其它越野车型无法比拟的。它17英寸的车轮穿上37英寸的轮胎,也只有大卡车才能有这么大的脚。H1的最大爬坡度为31°,最大侧倾度为22°,涉水深度762mm。悍马H1装备一种名为TorqTrac 4技术的四轮驱动系统。它可以自动通过向打滑车轮施加制动而降低打滑轮胎的转速,同时差速器自动将四个车轮的驱动力进行重新分配。如果你还嫌这些不够,你可以选配一种“越野冒险包”。这套装置包括多种越野用装备,如前后伊顿锁止差速器,当你驾驶H1攀登岩石、爬大坡、过深沟时,可以按下一个按钮,前后差速器立即锁止,帮你渡过障碍。“越野冒险包”还包括一套12000磅的绞盘、越野专用轮胎等。H1上的中央轮胎充气系统(CTIS)可以让驾驶者在需要时调节轮胎气压,如在冰雪路面、散沙或泥泞地段,你按下车中一个钮,便可将轮胎气放掉一些;再按一下这个钮,便可恢复原来气压。H1的舒适性、安全性和便利性也不含糊,其中04款车型中标配有六碟CD,电加热风挡、轮胎气压监测(CTIS的一部分)、速降车窗、电加热外后视镜及遥控无钥匙进入系统等。而且04款H1搭载了6.5升V8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52 kW,在1800rpm时即可发出596Nm的最大扭矩,着实吓人。H1采用四轮独立悬挂并配可变比重载螺旋弹簧,前悬挂还配有稳定杆。刹车系统为四轮盘式及四通道ABS。

    中国篇:东风猛士

    2014年12月22日,中国首支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在山东莱阳举行出征誓师大会,在这次大会上我军首次公开展示了我军新一代猛士装甲车。自2002年,二汽东风开始着手猛士的研发以来,该系列车型的研制历时7年,成功研制出了配置两种动力总成、多种车身型式的7款车型,总试验里程达190万公里,2006年样车定型且受到军队一线用户肯定,并顺利参加2009年国庆阅兵任务。

    东风“猛士”在设计构思上十分巧妙,其承载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冷却系统、传动系统、电器系统等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其结构设计紧凑,底盘承载结实可靠,制动转向设计巧妙并高效耐用,最后东风“猛士”在外形设计上也显得格外霸气威武。在动力配置上,东风猛士装备了东风康明斯四缸增压中冷柴油机,最大功率112kW,最大扭矩502Nm,五速手动变速器,续驶里程750km。还可以选装美国进口的145千瓦V8电控增压柴油机和四档液力自动变速器,0~80km/h加速时间12秒,最高车速达150km/h。在通过性能上,东风猛士拥有近70°接近角,离去角45°,纵向通过角31.5°,最小离地间隙达到410mm,理论爬坡度能达到100% 。该车采用了目前较为先进的独立悬架结构,前后均为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可以适应更大的地面落差,从而加大轮胎面与起伏路面的附着几率,提升了汽车的越野能力。东风猛士传动机构采用了高低两速的全时四驱系统,每个车轮都装有轮边减速器,纯机械结构的torsen差速器具备了限滑功能,取代了传统的差速锁,可以保证扭矩的合理输出。并且用独特的橡胶材料解决了低温下桥边、轮边、万向节双向防渗漏、防尘、防泥水等密封性技术难题。

    韩国篇:雷斯特W

    60年前,秉承美国Willys专业军用越野车技术的双龙汽车一直被称为“韩国的Jeep”,一直专注生产军用吉普车。1988年3月,双龙汽车推出以军用车为基础的越野车车系,一举在韩国汽车市场引起巨大震撼。其车型产品技术扎实,机械性能可靠,且以越野性能出众示人,而双龙最具越野性的中流砥柱车型则当属旗下的雷斯特W,这是一款“守住技术精髓”的不妥协之作,更是一款彰显真男人真本色的全能型越野SUV。

    雷斯特W的前身雷斯特是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的潜心之作。而换代车型雷斯特W则延续了其傲人的硬派血脉,并通过由内而外的升级使其更加优异。动力系统方面,雷斯特W 搭载2.7T及2.0TXDi 柴油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KW,最大扭矩360牛/米;而2.7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最大扭矩340牛/米。与其匹配的是T-Tronic 5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并具备W雪地模式和S运动模式按钮,满足不同环境和使用者需求,使每位雷斯特W的驾驶者,都能感受到源源不断且澎湃的动力输出,此款发动机还使用了低粘度机油,使更换机油频率大幅减少。而通过性方面,雷斯特W作为军用级越野车的典范,采用三层加强钢材结构和非承载式车身、同时H型高刚性底盘大梁,还能提高抗扭强度,并有着无与伦比的前、后悬架系统与接近角,前轮采用螺旋弹簧双叉臂独立悬挂,后轮采用多连杆螺旋弹簧独立式悬挂,这种悬挂组合的特色在于:赋予车轮强悍的抓地力,在最大程度避免驱动力的损失,并通过多连杆结构分散路面的冲击力,从而保证了优越的驾乘性能,即使面对复杂的路面,都能始终保持卓越的操控性和转向稳定性。在配合专业的四驱系统,让驾驶者可以在2H、4H高速和4L低速之间自由切换,顺利通过各类极限路段。强大的ESP系统,包括单纯的ESP,以及TCS全牵引力控制系统和ABS刹车防抱死系统,还包括刹车辅助系统BAS、侧翻保护系统ARP、陡坡缓降控制系统HDC等辅助系统,从各个方面给予驾乘者全五星的用车体验。

    结语:上述三款车型都是美中韩最典型的军车代表车型,悍马车型目前由于油耗高排量大等不可调和的问题已经停产;东风猛士除生产军用车型外,也生产民用车型,但该车基本配置的价格约88万人民币;作为一款汇集世界领先技术与科技、收获国际诸多奖项与公认的豪华SUV,雷斯特W依靠它出色的可靠性、耐用性以及越野性能收获了众多“粉丝”,目前雷斯特W车型正在进行钜惠购车活动,只需要花费国产合资车的价格,23.48万元即可将其开回家,性价比非常高。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