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你体会到交通的不畅你想到行人的危险吗

    2015-08-31 10:33:50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十大驾驶陋习”违停排行榜首背后

    违法停车一直是引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顽疾,也是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检索新商报《私家车路上自检报告》时,记者发现,交警部门和民间微调查分别统计的“十大驾驶陋习”排行榜中,分别位列榜首的是“乱停乱放”、“乱停车”。交警部门官方数据显示,我市主城区平均每天处理的机动车违法乱停行为,都过万起。加大对违法停车的处罚力度,影响波及面甚广。目前,大连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140万台。近年来,我市道路及停车泊位增长率为3%左右,而机动车年增长率达到13%以上。相对于主城区81余万辆机动车,尽管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可是,我市停车泊位与机动车辆数量相比,反差仍然很大。与此同时,违法停车行为也造成了许多城市管理的困扰,首先是造成交通拥堵,其次,许多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也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

    现状

    违章停车对交通影响最大

    交警部门透露,困扰城市交通管理有四大主要因素:酒后驾车、超速行驶、不遵守交通信号以及违法停放车辆。其中违章停车对交通影响无疑是最大的, “违停影响道路顺畅,目前城市每年道路增长在5%以下,如果车辆都违章停在路边或者人行步道上,必将造成道路拥堵,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其次,车辆违停在路边,会影响到正在驾车司机观察路况,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警方强调,目前大连最突出的问题是许多车辆占用人行步道停车,“人没有办法在人行步道上行走,最终就会走到路上,增加发生危险的概率。”

    针对违法停放车辆的整治一直在持续进行。只是,罚不是最终的目的。如何倡导驾驶员自觉按照规定有序停车,或者引导大家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让路于其他迫切需要驾车出行的驾驶人等,才是相关部门的真正使命!

    整治

    处理路街违停最快一分钟到达

    据了解,从去年起,我市交警部门已经开展静态交通安全的整治工作,并率先公布了人民路、中山路、黄河路等30条违法停车严管路街,不按规停车、占用机动车道、盲道等停车的违法行为会受到重罚。而今年,严管路段已经从30条主干路街逐渐辐射到其他次干路,“我们在这些路街范围内安排摩托车分区域地进行不间断的巡逻管控,除了能第一时间发现查处违法停车行为,还将在交警指挥调度部门设置专职岗位,利用现有的道路交通视频监控系统,对路街违法行为进行不间断地抓拍取证或调警取缔,最快一分钟之内便可到达现场。”

    昨日,交警部门提醒,近期支队刚刚上了一套抓拍系统,市内四区主要路街都可以对违停车辆进行实时抓拍,正规停车场之外的同一地点临时停车如果超过60秒,就将被依法抓拍并处罚。处罚标准是罚款100元,不扣分。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