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朋友圈里晒陋习希望曝光的没有你

    2015-08-31 10:32:24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文明交通活动中,人们在车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更多地被呈现出来。近日,微信朋友圈里晒出行陋习、赞文明细节的帖子多了起来,其中很多内容让人反思。

    网友“媛”每天早上上班,都会在劳动公园东门附近遭遇堵车。因为这附近有一个早市,以老年人为主的市民逛早市会横穿解放路,由于此路段没有红绿灯,再加上这些人根本无视来往车辆,所以常常会造成交通拥堵。“晨练后去买菜的大爷大妈旁若无人、慢慢悠悠地过马路,你要是着急摁两下喇叭,肯定会招来他们的‘眼神攻击甚至谩骂,有时还会传来‘你撞我试试’的叫板声。”近日,网友“媛”在朋友圈中写道,“只有相互理解才能营造和谐的交通环境,希望这种公然给交通‘添堵’的行为不再出现。”

    “刚才好险,左转弯时,一个低头看手机的年轻人突然走到马路上,我的车几乎和他擦肩而过,那个年轻人却对此一无所知。现在低头族已成为路上的一大不安全因素。”网友“约翰乔”上周的一则朋友圈发布引发了好友们的热议。如今,打着电话或玩着手机过马路的市民大有人在,由于他们完全没注意身边的环境,拿着手机横冲直撞,所以常常会酿成险情。“有的司机在开车时也会摆弄手机,每次看到这种情况,我都会心惊胆战。”“约翰乔”说。

    “火车站附近一处红绿灯前,等红灯时,一名出租车司机打开车门,很自然地拿出一个塑料袋,把里面的鸡蛋皮抖落到地上,然后收起塑料袋,关门开车走人。”两天前,网友“哦哦”在朋友圈中曝光了亲眼目睹的不文明一幕。随后,她给编辑部打来电话,希望能呼吁更多人摒弃车窗抛物的陋习,“随手往车外扔杂物,甚至往外吐痰,既‘污染’了交通文明,还破坏了环境卫生。”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