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抢时间抢方便后 你真知道抢的是什么

    2015-08-28 12:26:11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逆向行驶肇事占交通总事故15%

    抽样调查显示,市内某区道路因逆向行驶引发的交通事故约占总事故起数的15%左右。一些非机动车、机动车偏偏对禁止驶入标志牌熟视无睹,“反其 道而行之”,靠左边走,逆向而行,人为干扰和破坏正常交通秩序。逆向行驶不仅惹人怨恨,易引发“对峙”情绪,更有一般实施单行线的路面较窄,交通拥挤,车 辆逆行不但严重干扰正常交通秩序,还很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引发交通事故。交警提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要以安全为重,自觉摒弃逆向行驶等交通陋习,不可贪图 一时方便而违反交通法规,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应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关爱生命,远离事故,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西部通道匝道逆行,奔驰冲过来撞宝马;路遇查酒驾,奔驰调头逆行撞出租……深度检索新商报上周五发布的《私家车路上自检报告》时,记者发现,城 市中因“逆行抢道”这一陋习引发事故的现象时有发生。“这种行为不但违法,而且非常危险。”为减少逆向行驶这种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使用高科技监控手段,对 逆行车辆进行抓拍,逆行情况虽然大为减少,但还是需要就此话题深度提醒广大驾驶员。今年,交警部门拟设置60条单行路,7月初,交警部门规划论证较充分的 34条单行路已经陆续推出,加上原有的单行路和一些特殊路段的存在,集中纠正“逆行抢道”这个陋习势在必行。

    案例 奔驰车逆行驶上反道酿事故

    昨日,沙河口交警大队事故民警回忆了一起因逆行抢道引发的案例。前段时间一天上午10时许,在西部通道五四路上桥口单行匝道上,一辆奔驰车逆行,与一辆正常行驶的宝马车迎头相撞。两辆车车损都很重,宝马车前侧机关盖凸起变形。

    “我正常行驶,刚准备出匝道并入西部通道,奔驰车突然冲过来,直接撞上了。谁能想到单行上桥匝道上能有逆行的?”宝马车司机这样诉苦。事故造成 西部通道五四路上桥口单行匝道通往机场一侧交通受阻。而目击者反映,在此之前,也曾两次在该匝道遇见过逆行车辆,好在其他车均躲闪及时,未发生事故。

    “车生活的平安,与现代都市每个人、每个家庭息息相关,我们不想去回忆那些令人追悔莫及的血淋淋的案例。不过,必须承认的是,每一次‘逆行抢 道’陋习的现身,背后都是一次次存在着极大安全隐患的惊心动魄,逆行,违反的是规定,伤害的是生命;抢道,抢来了道路,也抢来了危险。性命攸关,背后是一 个个圆满的家庭。请广大驾驶员一定改掉这个陋习。”交警感慨。

    处罚 高科技手段锁定逆行车辆

    日常开车上路,经常会遇到一些司机冲上反道或驶入单行道。这种行为不但违法,而且非常危险。为了减少逆向行驶这种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会使用高科技监控手段,对逆行车辆进行抓拍。据了解,相关设备在一些路段试运行后,逆行情况大为减少。

    比如,居住在黄河路附近的陈女士就是上网查询违章记录时,发现自己在不老街驾驶时,被抓拍,违法行为是逆向行驶。她这才知道,原来自己是上了反 道。不老街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原来一些小区居民为了图方便经常反道行驶,但自从有了电子警察后,一些居民发现逆向行驶会被抓拍处罚,这种情况大为减少。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经常逆行的人一种是对道路不熟,误入单行道,另一种就是为了方便,驶入逆向车道。市交警支队科技部门向记者解释了“电子警察”抓拍系 统的运行原理。交警部门会在道路上布设两处检测器,正常行驶的车辆会先通过检测器1后通过检测器2,而逆行车辆则先通过检测器2后通过检测器1,出现这种 情况,电子拍照系统就会毫不留情地进行拍照处罚。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