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运管和交警查客运车 发现诸多违法行为

2015-08-11 09:50:02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8月份全市运管部门和交警部门联合持续开展“打非治违”活动,昨天,全市运管部门和交警部门对7座以上的客运车进行检查。客管处稽查大队和高一大队、高三大队分别在后盐、大窑湾、董家沟三个高速口进行检查。

7时20分 董家沟高速口

一台丹东籍的客车行驶到高速口,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车经营范围为市际包车客运和县内、县际包车客运。面对执法人员的调查,司机说是从庄河发往大连的加车,但无法提供当班行车路单。客运包车无行车路单擅自加车属于超越经营许可擅自经营,执法人员暂扣了这台班线客车的营运证,开具了代理证,要求当事人7日内到市交通局客管处违章办接受处罚。

7时45分 大连-双塔的班车到达高速口

客车司机发现有执法人员检查立即减慢了车速,售票员飞快地从前面拿出一沓车票开始向后面乘客手中发票。执法人员登车检查时问车票是什么时候买的,好多乘客都笑了。执法人员将司乘人员叫下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8时10分 大连至方家的班车到达高速口

执法人员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司机对执法人员的示意根本不予理会,直接开向高速口。执法交警在高速口拦停了该车,问司机为何不靠边停车。司机蛮横地说:“停车阻碍交通,没法停车。”经查,该车规定的线路没有高速公路部分,走董家沟属于不按规定的线路行驶,且车上乘客都没给车票。对拒不接受检查的车辆,执法人员可以对其进行暂扣;对态度蛮横不配合检查的人员在进行处罚时不会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9时20分 后盐高速口

执法人员对一辆无法提供车辆行驶证、车辆营运证,司机无法提供驾驶证的铁岭籍班车进行情况核实。该车司机说,车辆在开原发生了交通事故,车辆行驶证暂扣在开原交警部门。他的驾驶证在另外一个驾驶员手中,已沟通好马上送来。不久后,车辆相关证件送到,执法人员放行了该车。

据交警部门和客管处执法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昨天上午在董家沟高速口、大窑湾高速口和后盐高速口共检查大客车150余台,查处营运客车违法经营行为9起,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台,查处交通违法行为8起。据统计,昨天全市检查车辆800余台次,查扣非法营运“营转非”客车2台、其他非法营运车辆3 台,查处营运客车违法经营行为14起,查处各类车辆交通违法行为28起。联合执法行动将每周开展一次。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