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小区出租的停车位 空闲时别人能用吗

2015-08-11 09:48:10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家书实录:

“请问小区内道路两旁划的停车位,被写上小区业主私家车车号,也就是说交了停车费,这个道路的使用权就24小时归属交费的业主了吗?如果此位置空闲,其他人就无权临时停车了吗?”市民写来“城市家书”反映,自己小区的停车位本来非常紧张,但很多租了车位的业主白天上班后,就在停车位架起停车器或放置其它杂物,想法设法地阻止其它车辆停放,使得小区内有限的停车空间无法得到有效利用。

调查:

小区停车纠纷不断升级

“没办法,几乎每户业主家里都有车,有的业主家里甚至有两三台车。小区内的围墙早就架起来了,当初也没有设置地下停车场。小区的空间是非常有限的,而且是无法扩大的,怎么可能满足飞快增长的停车需求?”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坦言。他说,小区内的停车位虽然出租给了业主,但对于车位闲置时段,物业还是提倡循环利用的,但因此衍生的纠纷却经常上演,物业为此也很苦恼。“如果业主强烈要求不允许其它车辆占据他家车位,我们只能对其它车主进行劝阻。毕竟,人家是拥有车位使用权的。”该工作人员表示。

租车位的业主也是一肚子苦水。市民告诉记者,他花钱租了停车位,可经常被其他不自觉的车主占据,自己的车反而找不到停车位,实在没有办法了,才安装了停车器。为此,物业曾经跟他交涉过,可物业解决不了出租车位被别人占的问题,所以最后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的车不在家的时候,车位闲着也是闲着,给别人用也是应该的,但就怕遇到不讲究的人,车停那里就不管了,连个电话都不留。其实,天天回家停车还得先开停车器的锁也挺麻烦,但小区停车越来越难,实在是没有办法。”徐先生说。

回复:

车主私设停车器不允许

市公安局回复,在我市老旧式小区车位紧张的状况下, 小区物业经营管理的停车场为了保障按时交纳停车费的车主权益,一般都是采取标号定位的方式保证车主的停车需求,这是企业经营的一种模式,停管办不允许参与和干预。但是,白天在泊位空置的情况下,车主私设停车器阻碍其它车辆临时停放的行为是不允许的。对此,停管办会要求物业清理私设停车器。所以,临时停车的车主最好留有电话号码,以便泊位车主停车时与您联系方便。是否允许白天其他未交费车主长时间在已自用的泊位上停放,这由物业部门管理停车场的人员进行协调和调配车位,因为白天不可能泊位上都没有空位置的。既然租用车位的车主回来,邻里之间都应该互相理解,在小区内车位紧张的情况下,车主回家还是都应该停放在物业提供的车位上,以免造成已交费的车主回家无处停放车辆。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