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滴滴代驾借啤酒节进军大连

2015-08-10 10:07:29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在第17届中国国际啤酒节博览会现场,除了各个啤酒大篷争奇斗艳,另一个让游客感觉竞争激烈的,就是硝烟味儿更浓的代驾市场。滴滴代驾于7月28日在首批10个一二线城市同时上线,大连包括在内,而在随即启幕的啤酒节上,滴滴代驾已经在入门处设立了抢眼的专属展位,滴滴代驾将啤酒节作为攻占大连市场桥头堡的意图,已经显露无疑。

而e代驾以及大连本地福子代驾等代驾公司,也将这个中国最大的啤酒爱好者狂欢地,作为“必争之地”,要么和啤酒大篷合作,要么大面积占据围挡广告,或者拉起条幅或手持牌子吸引顾客,记者了解到,活跃在啤酒节上的代驾公司达30余家。

啤酒节集中的需求量,使各代驾公司都能分得一杯羹。但看到滴滴代驾在啤酒节上的强势表现,让很多本土代驾公司在盛夏却感觉到“冬天来了”,都在思考新的市场冲击下他们如何“驾得住”。

不到一年抢走40%市场份额

“我在2004年取得代驾公司的营业执照,是大连第一个执照,全国也排第六,一个代驾软件能把我们怎么的?”福子代驾的负责人刘喜福,也是大连代驾联盟的会长,他对移动端代驾软件对传统代驾的冲击感受非常深刻,“结果不到一年,e代驾就拿了大连40%的市场份额。”

滴滴代驾借滴滴打车软件庞大的用户群,此次发力代驾市场,更是对传统代驾公司的当头一击。记者从滴滴代驾了解到,上线一周多的时间,滴滴代驾后台报名的司机已经达到四五万名,经筛选有3000多名司机现在在线服务,啤酒节期间每晚专门服务啤酒节的司机达200余人。为助力啤酒节狂欢,滴滴代驾还打出了 “0元叫代驾”的口号。

刘喜福大致估算了一下,现在注册代驾公司门槛很低,大大小小能有50余家代驾公司。“受移动代驾软件的冲击,现在有的代驾公司司机开始重新找工作了,也有的转投到滴滴软件等当司机了。”刘喜福预计,再过一年的时间,传统代驾公司将关掉70%。

价格战打得越来越激烈

今后的代驾市场,不仅是移动代驾和传统代驾之争,滴滴代驾和e代驾的竞争也将白热化。移动代驾之间,拼的是体验度和价格,传统代驾,也在移动代驾的夹缝中不断转变思维,寻找自己的机会。

“e代驾进入大连市场,打出起步39元的价格,我们则一直是按每次100元收费,后来感觉客户逐渐流失了。”一位代驾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后来他们也改打法,推出晚上10点前18元的低价,晚上10点以后38元,也比e代驾省1元,通过低价策略,现在客户有所上升。”

但和有雄厚资金支持的移动代驾拼价格,显然不是长远之计。“现在移动代驾软件基本都有免费日或0元代驾等活动,滴滴代驾进入市场后,价格战肯定会越来越激烈,到时候传统代驾的冲击会更大。”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主要还是要靠服务稳定住一些老客户,“只要传统代驾公司能在滴滴代驾此轮冲击后挺住1年,这表明他们已经沉淀下来一批稳定的、建立起长期关系的客户,他们就能存活下去。”

应对

瞄准女性客人

注册“女兵代驾”

作为大连代驾联盟会长的刘喜福,也在不断寻找传统代驾公司的突破口。而就在最近,他突然迸发出一个灵感。“在我们代驾过程中,发现很多女性客人,想找一些女性代驾司机,也有一些男性客人,也感觉女性司机服务更细腻,更有安全感。但现在市场上女性代驾司机很少,也都是散落于各代驾公司之中,缺乏针对性、统一性。”

这个发现让刘喜福非常兴奋,他立即注册“女兵代驾”公司,在全国也是首个主打女性代驾司机牌的代驾公司,不仅优先录用女兵,着装也统一配备类似于军装的职业装,并也赶在啤酒节上打出“女兵代驾”的横幅。“我们就是利用女性的温柔、细腻,定位于需求女性代驾司机的客人,以后还要做商务代驾,婚庆车队等。”

“如果将来和移动代驾竞争,一是要细分市场,再就是整合资源,像现在老兵集团就是主打老兵概念,整合各地老兵代驾资源。”做了12年代驾的刘喜福告诉记者,啤酒节过后的一年里,对代驾公司来说,将会是最不平静的一年。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