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大连地铁7天发生3次状况 地铁公司回应

2015-08-05 08:56:49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昨日7时40分许,部分网友反映地铁一度停运,并长时间非正常运营,地铁运营公司第一时间通报情况,在机场站与辛寨子站区间内出现积水,因市政停电排水泵无法正常工作影响地铁运营。这是自7月29日以来,7天之内,大连地铁第三次出现因故障影响正常运营的情况,而其中两次是由于隧道积水、排水泵未正常工作所致。地铁频发状况也引起市民高度关注,有关地铁安全问题也成为焦点。

早高峰期间地铁一度停驶

昨日7时40分许,有市民在虹港路站发现大连地铁再度发生意外状况。“车站门口有很多人,但是地铁列车始终没有到达。”一位市民表示,在站口有一块告示牌,表示地铁故障提醒乘客更换交通工具。该市民表示早上7点半赶到车站时,很多乘客都被挡在门外,不得不换乘公交车。同时,虹港路站旁的710路公交车临时加开车辆,缓解乘客积压情况。

8时许,市民李先生反映,地铁大约停驶了30分钟,随后逐渐恢复通车,但运营仍不正常。“我当时在机场站上车,车辆是从虹港路站驶来的。车上有乘客说他们从虹港路上车准备去青泥洼桥,谁知车辆却驶回机场站。 ”李先生说,后来大家才弄明白,虽然他们是在上行方向候车,但没发现车是从反方向驶来的,后来列车是到机场站来折返。“虽然恢复通车了,但是间隔非常长,大约20分钟才能来一列车。”有市民反映,截至昨日上午10时许,地铁运营仍未完全恢复正常。

列车非正常运营持续近8小时

昨日上午,地铁运营公司对早高峰地铁故障情况进行通报,昨日一早,地铁运营公司接到指挥中心报修,机场至辛寨子区间有积水,主要是市政停电导致水泵不能正常工作,事发后已经用发电机发电,三台水泵正在全力排水,确保尽快恢复通车。

截至昨日10时30分许,因机场至辛寨子方向积水尚未清除,列车不能正常折返,现虹锦路至机场部分列车采取反方向运行,最大限度输送乘客,减少对乘客出行的影响。目前,机场至虹锦路方向发车间隔略大于正常行车间隔,虹锦路至会议中心上下行维持正常10分钟运营间隔,不受影响。

15时许,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列车运行已正常进行,但尚未完全恢复到正常运行图时间,直至15时30分许,地铁列车运营全面恢复正常。此时,距离事情发生已近8个小时。

回应

2期工程隧道积水影响全线运营

对于昨日发生的情况,记者采访到地铁建设方、大连地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晖。“这个情况比较复杂,涉及到土地动迁等问题。 ”赵晖表示,出现积水的区间位于机场站与辛寨子站之间,属于地铁2号线2期工程,在正常情况下排水泵本应及时排净积水。“大连地铁隧道中均设置了排水泵,根据不同情况,每个区间设置二至三台。 ”赵晖表示,设置排水泵抽取积水也是地铁正常工艺之一,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是通用的。

“由于辛寨子站因动迁问题始终无法投入使用,在正常情况下,隧道内积水应由排水泵抽至辛寨子站内,由于辛寨子站无法启用,因此只能在隧道中设置了一处临时排水泵,从风井排放积水。”赵晖说,而受制于辛寨子站无法正常供电,排水泵只能从地上借来市政临时电网,因前晚发生大雨,导致临时供电的变电器发生故障无法正常供电,排水泵也不能启动,积水无法及时排出,而机场站与辛寨子站的区间恰好是地铁列车折返的回路区,受积水影响,地铁无法正常运营。

昨日14时30分许,记者来到临时搭设排水泵的风井处,在工地内,有一根铁管连通旁边的风井,正不住地向外排水,在风井中能听到流水的声音。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