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俩司机扔下乘客下车开练 路怒如何克制

2015-05-06 15:52:56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大连汇成比亚迪全系车型低价团购会

5月5日中午,两辆行驶到辛寨子广场附近的公交车突然停在了路边。有目击者称,当时两辆公交车司机下车后动了手,疑因路上别车引发摩擦。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因为“路怒”引发的矛盾冲突时有发生,如何克制“路怒”,也已成为各方关注的问题。

两司机起摩擦 一人被打倒

5月5日中午,赶到位于辛寨子广场附近的事发地点时,两辆公交车仍一前一后停在路边,车上乘客有的换乘其他公交车离开。

目击者张先生告诉,自己当时在其中一辆公交车上。“车行驶到辛寨子附近时,突然一辆公交车从侧面别过来,两辆车都停在路边。”张先生说,两车司机下车后发生了激烈冲突。“听他们说的内容可能是在路上就起了摩擦,并互相别车。”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乘坐的公交车上的司机被对方打倒在地,躺在了公交车前。

市民陈先生拍摄的一段手机视频也记录下了两名公交车司机动手的镜头。从视频中可见,两车起初是并排停放。而一名公交车司机躺在路上,一动不动。不久,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当事双方随后被带走调查。

行车冲突频发咋克制“路怒”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频发因为路怒产生的纠纷甚至殴斗。就在4日上午,沙河口区香工街附近,因为前方公交车突然减速,后方私家车司机下车后和前车司机发生撕扯,最后被警方带走调查。在采访中发现,在这些路怒引发的动手事件中,其中一方常为公交车或者出租车。

公交车司机尹师傅说,因为公交车车体庞大,往往在行驶过程中“挤占”其他车辆的行驶空间,所以容易令别的司机“路怒”。而出租车则多是为了揽客在路上来往并道穿梭,往往被社会车辆司机指责为“开车不守规矩”,发生摩擦的几率也比较大。

“路怒”看似小事,如果双方不加以克制,很有可能使矛盾升级,引发治安案件甚至刑事案件。因此,当事各方在行车时要互相体谅,彼此理解,更要在开车时按章行驶。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