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面包车为啥走不动 肚里装12个液化气罐

    2015-04-07 16:40:42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甘井子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甘井子区华南广场进行交通秩序整治过程中,发现一辆行动“迟缓”的微型面包车,后经检查发现,小小的面包车内竟然装满了液化气罐。

    当日9时45分,民警在华南广场进行专项整治,发现一辆白色五菱面包车行驶过来,该车看起来装了挺多货,行动迟缓,有超载嫌疑。民警让该车接受检查。打开车门时,让民警没想到的一幕出现了:车内载满大大小小的液化气罐。经确认共有12个,其中10公斤的气罐5个,15公斤的气罐6个,50公斤的气罐1个以及一套加气设备,这些气罐均为灌满状态。原来,司机姜某私自将原本5座的面包车拆掉后排3座,自购了一套加气设备,安装在车上,长期从事流动加气业务。因擅自将车辆改装,本该3月安全检验,他也不敢去检车。

    国家对于运输液化气罐这类危化品车辆和人员资质这点,有严格规定,特别是去年以来,交警部门严查没有资质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像这种满载气罐的面包车,行驶在路上无异于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引发严重后果。民警对司机姜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根据其非法改装车辆和超期未检,按照道交法相关规定,给予其7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同时,因非法运输危化品,大队按规定将该面包车移交到甘井子区运管所,面包车司机姜某将受到处罚。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