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3日上高速可领取定向纸质通行卡

    2015-04-02 15:55:52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4日到6日3天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提醒近郊自驾游与祭祀的市民错峰出行。

    今年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执行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昨日,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大连管理处和市交警支队公路处透露,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的车流量较去年同期将增大,提醒近郊自驾游与祭祀的市民要注意错峰出行。另外,为应对3日将提前出现的出行小高峰,今年清明节前,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对大连站发放定向纸质通行卡。从大连站持定向纸质卡进入高速公路的驾驶人,沿专用人工车道驶离高速更加快捷。

    市交警支队高一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清明期间,沈海高速大连站的ETC车道将视车流变化随时进行调整,在免费通道车辆集中的情况下,ETC车道将变成免费通道,除持“辽通卡”通行的车辆外,符合免费条件的车辆也可以沿ETC车道通行。驾驶人要按照现场交警的指挥有序地通行。另外,大连站逢高速公路免费时段,后盐广场东侧停车场驶出的车辆,只允许驶入高速公路,不允许掉头入市。送亲友后准备掉头入市的驾驶人,要在后盐广场西侧停车场停车。

    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提前印制特殊的纸质通行卡,4月3日向大连收费站进入高速的车辆驾驶人发放。从大连站驶入高速公路的驾驶人,持有定向纸质通行卡,在金州、石河等25个沈海高速大连管段出口驶离高速公路时,只要出示定向纸质通行卡,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将提前引导持卡驾驶人,进入专用的人工收费通道,与其他正常收费的车辆分流。高速公路管理局大连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因为这部分车辆要缴费都是定额的,这样分流可以实现收费站出口快速放行,提高效率,确保畅通。

    交警提醒,如果驾驶人将要错过免费时段,可以在免费时段结束前,在最近收费站先驶离高速,再由该收费站重新返回高速,只交剩余路段的通行费即可。驾驶人应避免在免费时段结束前,疲劳驾驶,超速赶路。为规范收费站的通行秩序,保证行车安全,在免费专用车道落杆领卡时段,车辆通过收费站车道时,要将时速控制在20公里以内,以免挡杆误砸车辆,同时保证收费站广场分流引导人员的人身安全。

    蓝色号牌面包车分为7座以下(含7座)和8座、9座车辆,为提高车辆通行效率,避免免费车辆与收费车辆混行,蓝色号牌面包车都要走收费车道。在入口正常领卡,出口递交通行卡,同时出示机动车行驶证。车辆实际座位与行驶证不符时,以车辆行驶证核定座位数为准。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