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东北路桥限行 今天还是单号通行

    2015-04-01 15:34:43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3月31日和4月1日连着两天限行,双号车主们小郁闷呀。”昨日,李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发的小感慨还真就提醒了不少的朋友。不少双号车驾驶员坦言,若不是周围朋友提醒,还真忘记了自己的车要接连两天出行受限。

    也有人反映,感觉封路限行半个月以来,单号日道路拥堵程度似乎比双号日要严重。对此,交警部门表示,这种现象应该是个别驾驶员的主观感受而已,“如果说这两天市民感觉比平时压车严重,是因为天气转暖,地面湿滑,早高峰个别路段可能出现了一些交通事故。这种情况一旦出现,会影响交通。”

    据了解,去年年底时,国内一家权威的电子地图机构曾正式发布《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三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北京居首,前十位拥堵的城市中,大连和沈阳均上榜。该数据也显示,大连在通勤高峰期严重拥堵。这组大数据还分析得出,大连高峰平均拥堵延时指数2.05,最堵月为9月份和施工频繁的季节。不过,针对近期出现堵车现象,交警部门认为,除了封路之外,一些不文明出行也是造成拥堵的原因。此外,“有的路段不畅通,也与周围商圈或者道路通行能力有关。”

    交警介绍,早晚高峰时,市民集中出行,一旦发生事故,将造成拥堵。而最近,因为气候变暖,个别道路出现翻浆,一早城市的路面也比较湿滑,很多市民不注意保持车距,非常容易发生车辆追尾事故。另外,施工和封路绕行以及限行也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交通状况。最值得一提的是,违章停车和绿灯跟进等违法行为在近一段时间有所抬头,以上几项综合因素,导致了近期城市早晚高峰时段拥堵现象比较严重。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