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我市公布黑车举报电话

2015-01-26 09:30:46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黑车”除了黑出租外,还有为数不少的“黑面包”、“黑大客”,这些车辆承载人数更多,极大危害了乘客的人身安全,扰乱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和交通秩序。记者近日获悉,在市交通局客管处去年组织开展的全市范围内黑车整治专项行动中,我市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530台次。今年开年,市交通局客管处向社会公布了大中型客车和“农村面包车”非法营运举报电话,发动更大的社会力量共同打击黑车。

黑色吉普车冲撞执法车

去年8月19日下午4时许,大连金石滩快轨车站西侧附近,一辆黑色本田吉普车停靠路边,两名乘客开门下车,车门还未关闭。金州新区交通稽查大队执法车辆在黑色吉普前方停车,两名执法人员向黑色吉普车走来。吉普车驾驶员发现交通执法人员后,立即关闭车门启动车辆,直接撞向执法车辆逃跑,执法车辆受损严重。执法人员随后将吉普车驾驶员抓获。

在询问笔录中,嫌疑人承认当天他驾驶车辆在金石滩西部海岸招揽两名乘客,谈好到达目的地金石滩轻轨站后收费10元。为躲避执法人员检查,拉着两名乘客在快轨站西侧停车收费,发现执法人员后,慌忙驾驶车辆撞坏执法车辆后逃跑。嫌疑人还供述,他驾驶该车从事非法营运近三个月,收入近3000元。根据以上事实,黑车驾驶员被行政拘留10天。

打击黑车行动相继展开

大连市区、旅顺、金州新区是高校集中的地方。客管处稽查大队积极与市内高校沟通协调,进行高校周边黑车治理活动。去年5月至12月,多部门联手共查处高校周边黑车220多台次。

长兴岛对黑车的处罚力度非常大。罚款1万元及以上的黑车21台,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查处的35台黑车罚款总额高达33.6万元。普兰店对农村面包车开展专项整治;旅顺、金州新区加强对旅游客运市场黑车的执法检查力度;瓦房店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击非法营运,处罚时实行多部门联合会签,集中处理,先处理车辆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最后处罚非法营运行为;甘井子区运管所通过与街道、交警、交通治安分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弥补了执法人员不足的问题。

大中型客车和“农村面包车”

非法营运举报电话

制图平云

市内

(除甘井子区)

甘井子区

旅顺口区

金州新区

普兰店

瓦房店

长兴岛

庄河

83612845 83603084

86600456

86613363

87626798 87612010

83114631

85661919 85669519

85284738 85282581

89814009

相关链接

“黑车”有五大“黑”

1、黑车安全系数极低。黑车中有二手车、拼装车,甚至报废车等,车况普遍较差,易发生机械事故,交通安全不能保障。2、黑车驾驶员的素质差,不具备营运客车驾驶员的基本要求,安全意识淡薄,容易发生人为肇事事故,常有宰客、甩客、倒客等现象发生,乘客权益得不到保障。3、黑车从业人员结构复杂,极易发生偷盗、抢劫、打架、调换假钞等事件,近年来,“黑车”敲诈、勒索乘客的事件频发,有的甚至谋财害命,严重影响了乘客的出行安全。4、黑车驾驶员为躲避运管部门检查和争客、抢客,经常超速行驶、超员载客,极易引发安全行车事故。5、黑车保险手续不齐,发生重大事故后,由于没有能力赔付,车主经常弃车逃跑或宁愿坐牢,乘客的生命财产得不到保证。

近年来,各地因黑车引发的案件层出不穷。执法人员通过前期调查发现,长期以来,大连市内和各区市县的汽车站、火车站、旅游景点周边存在很多“黑车”。普兰店的皮口港、各区市县的繁华商业区和一些街道也存在很多“黑车”;随着部分高校搬迁和分校区投入使用,校园周边自发形成了非法客运市场。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