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暴雪预警”吓住不少司机出门车辆少

2015-01-22 09:43:39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1月21日上午8点半多,甘井子一小区好多车辆还停在原位“没挪窝”

一场并未如期而至的“大到暴雪”,令不少市民因为担忧雪后路况而将私家车停在了小区。昨日早高峰,冰雪路面造成交通拥堵的场景并未出现,而记者在一些小区内发现,本应随着上班时间到来而变得空空荡荡的停车场依旧“满员”,路面车辆的减少也使得交通事故发生几率减小,在快速理赔中心,事故处理量与平日相比不增反减。

目击:

79个车位三分之二的车“没挪窝”

1月21日上午10时,在甘井子区促进路附近一小区,记者清点了停车场上的79个车位,发现有61个车位仍停着业主的私家车,超过总车位三分之二的车没有“挪窝”,这与平日一过9点停车场几乎全空的情景大不相同。“很多车主都没有开车,因为头一天晚上就看到了气象部门大到暴雪的预报信息了!”停车场保安告诉记者,为此物业还连夜联系车主,并帮助他们将车辆的雨刷器竖起,以防在风雪中被冻住。

同样的情形还出现在甘井子区华东路附近一小区内。昨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内的业主车位几乎“全满”。住该小区的李先生说,他在中山广场附近工作:“平时我都是开车上下班,但是头天晚上我看到了气象部门发布的大到暴雪预警,于是改为打车出门。”李先生说。而小区内的其他业主也大多持同样心理,把车停在小区内,改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欣喜:

雪后事故处理量不增反减

大量私家车被暴雪预警“吓住”,停在家中,这也令昨日早高峰的交通并未出现预想中的大面积拥堵。昨日上午8时,记者在东北路香炉礁附近路段看到,车流量并不像往日一样密集,地面积雪已经被环卫工人迅速清理,车行虽然缓慢但仍在有序推进。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快轨等公共交通工具。昨日在后盐、泉水等快轨站,都有不少放弃驾驶私家车出行的市民赶来“挤车”,运营方也采取了有效措施疏导人流。

出门的车少了,车流量减少了,路面交通事故也不像以前的雪后那么多。记者昨日上午在香周路附近的快速理赔中心看到,前来理赔的车主只有两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昨日上午的数据看,雪后事故的处理量不增反减,比平时还少了四分之一。

提醒:

与降雪相比,结冰路面危险性更大

但从昨日下午开始,随着结冰路面的出现,路面交通事故也呈现增长趋势。下午3时左右,中华西路博雅中学附近的十字路口处,一辆大货车甩尾冲上了绿化带,油箱渗漏,防冻液洒了一地。下午5时左右,疏港路港湾广场下桥口附近的“事故大弯”发生三车连环相撞事故。记者赶到现场时事故车已经撤离,但地面上仍有大片车体残片。目击者称,当时三车撞成一团,车损严重,还一度造成车辆积压。

交警提醒市民:与降雪相比,对路面行车构成更大安全威胁的是结冰路面。昨日中午开始,我市气温降低,预计降温后结冰路面面积将进一步加大,希望驾驶员能小心谨慎行驶,避免发生事故。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