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冬季汽车除霜你用什么办法?

2015-01-21 13:06:54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早晨急匆匆上班,却发现车窗上披了一层霜,这恐怕是数九寒天里大家开车时共同的烦恼吧。对付车窗结冰霜,你用什么办法?不少人自信满满地表示,车里备一个刮雪铲,或者用作废的卡片,除冰奇快。可是,冬天风大,霜里会有很多细小的灰尘,使用工具刮霜不亚于拿细砂纸打磨玻璃。假使汽车风挡没那么娇气,你受得了刮玻璃的声音吗?总之我是忍不了,比吃辣根还让人抓狂。

结霜是因为温度较低,车内的水蒸气凝结在玻璃上。要想除霜,要么把玻璃的温度升高,要么把车内的湿度降下来。其实,汽车的说明书中都介绍了除霜的方法,如果有自动除霜功能,按下按钮即可。如果需要手动操作,先将空调风口调到风挡位置,选择车外循环,为了快速除霜,风速可设置高一些。有人说,汽车最快的除霜方法是开冷风,人们习惯开暖风除霜,殊不知暖风的高温会加速车厢内水汽的蒸发,因而加重挡风玻璃的霜。开冷风会使车厢内的水汽迅速冷凝成水,再通过冷凝器排水管排出车外。可是冬天可能空调一开始吹出来的就不是暖风,再吹冷风会受不了的好吗?当然,不怕冷的亲可以试试,究竟能不能做到5秒快速除霜。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