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过街天桥近在咫尺却遭“冷落”

2015-01-19 11:22:14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金三角华联路段,过街天桥就在附近,可有人非选择横穿马路。

华北路北站路段,一些着急的行人还没等绿灯亮,就开始过马路。

1月17日,华北路大连北站附近路段一天内发生两起车撞人事故,3人在事故中受伤;而在昨日早上,华东路金三角附近路段一位60多岁老人在过路时被撞,头部受伤仍在医院抢救……

记者在现场采访中发现,金三角附近这处路段,人行天桥近在咫尺,但仍有人横穿马路。而在大连北站门前,虽然设置了斑马线,也有行人过街请求按键,但由于按键后仍有一段等待绿灯放行的时间,同样有人冒险在红灯期间穿越华北路。

两处路段两天三起事故

17日中午,在华北路大连北站附近路段,两名过路行人在斑马线上被撞飞。记者赶到现场时,两名伤者已经被抬上急救车。目击者刘女士告诉记者,被撞的是两位女子。“当时两人从人行道上穿过华北路,但是一辆越野车直接撞上了两人。”刘女士称,当时人行道上有多名行人。“但是供行人过道的信号灯还是红灯。”刘女士说。但这一说法尚待交警部门调取监控后进一步证实。记者随后从医院方面了解到,两名伤者仍在接受治疗。

而就在17日傍晚,同一路段再次发生一起事故,造成一名过路行人受伤被送医。

18日早晨,相距不远的华东路金三角附近路段也发生一起类似事故。一位60多岁的老人横穿马路时被一辆白色轿车撞飞。记者赶到现场时,这辆肇事车仍停在路上,老人已被送往医院。记者看到,白色轿车的车头凹陷破损,挡风玻璃上有裂痕。

目击者称,当时老人是横穿华东路。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初步诊断老人颅骨骨折有脑内出血,骨盆多处骨折,仍在医院抢救。

金三角:天桥近在咫尺仍横穿马路

两天三起事故,均与横穿马路有关。是保障行人过路安全的设施缺位吗?记者在实地探访中发现并非如此。

在华东路金三角附近路段,记者看到距离事发地不到20米远就是一处过街天桥。但天桥上行人不多,很多人选择从护栏的缺损处冒险横穿华东路。

附近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天桥很少有人走,选择横穿马路则是常见现象。一位横穿马路的市民告诉记者,因为对面就是菜市场,买菜后提了不少东西,走天桥不方便。“动作利索点,眼睛盯着点,不会被车撞到”。另外有市民称,这一带中老年人居多,爬天桥确实挺耗费体力,也不方便。

北站:不愿长时间等待有人冒险过马路

而在华北路大连北站附近路段,记者看到华北路上已经设置了供行人通过的斑马线。在道路两侧还各安装有行人过街请求按键。但在记者探访期间,不少行人顶着红灯一路小跑冲过华北路,期间一直在车缝中穿梭,险象环生。

“要过路等候的时间太长了,而且供行人通过的绿灯时间有点短!”记者拦住了几位冒险过路的行人,他们给出的原因大致类似。记者尝试按了路边的行人过街请求按键,绿灯在等待了近两分钟后亮起。而从绿灯亮起到再次变红,期间间隔约半分钟。就在等待绿灯亮起的过程中,已有行人等得不耐烦了,选择冒险过路。有交警称,行人过街请求按键并非“一按就变”,按键发出请求后,具体何时变灯取决于上次变灯时间和相邻信号灯状态等因素,所以行人在按下过街请求按键后还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也有市民建议,华北路车流量大,如果供行人通行的绿灯太密集也会人为阻隔交通。这一路段应该建设行人地下通道,确保安全。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