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肇事车几次挪车均遭两家业主制止

2015-01-16 13:04:27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事发后第四天,天津街鸿霖大厦附近的“店中车”仍保持着事发时的模样。

11日,这辆20多米长的重型拖挂车装载钢构件冲入水果超市内,店面被撞塌店主被撞伤。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事后车主曾多次试图将车与构件拖离。但由于水果超市和2楼饺子馆的反对,均未成功。反对意见集中在安全和赔偿善后两大问题上。

肇事车还保持事发原状

1月16日下午,在天津街鸿霖大厦附近,钢构件和拖挂车还保持着事发时的原状。在已成废墟的水果超市内,几名男子在帮助清理杂物,街面上散发着一股饮料的香甜味道。超市店主的一名亲属在现场看护,他说,这股味道来自店内破损的汽水和饮料。“有些是车撞进来时撞碎的,更多的是这些天被冻碎的。还有很多水果已经冻烂了,损失太大……”

在这位店主亲属同意后,记者进入超市内。从内部可见,这家超市的外侧墙壁和天花板都是轻钢彩板结构。遭遇撞击后,顶部一根主梁已经断裂,耷拉下来。而天花板局部开裂,倾斜明显。在超市楼上,多位员工参与救人的这家饺子馆仍处于停业状态。

三方都称“损失巨大”

事发四天,肇事车仍然“无法自拔”。记者了解到,车主方曾多次试图将车拖走,但都遭到超市和饺子馆两方的反对。

饺子馆负责人邢先生告诉记者,事后饺子馆至少两次制止车主拖车,理由有二。“第一,赔偿问题还没和我谈,怎么能拖车?第二,如果车拖走了,超市的天花板塌下来,我们饭店不成了‘无底洞’吗?”一楼超市受伤店主的女儿小徐也表示,父亲受伤仍然住院,至今车主一方只垫付了部分医药费。“赔偿也没正式开始谈”。

损失,是解决此次意外时一个“绕不开的槛”。小徐称,不算父亲的医药费,超市内的损失就是个天文数字。“我们店面一年租金40万,加上货物损失就更多了。”而邢先生则称,自己店内地面已经倾斜开裂,生意很难再做下去了。“我们一年的租金也要30万元,停业一天就损失几千元。”

车主一方也表示损失不小。昨日在现场帮助清理超市店面的几人被指为车主一方所派。一名男子称,挂车目前等于被“扣”在这里,一天损失也不小。邢先生表示,要拖走挂车,要先对楼体安全进行鉴定,并采取必要的加固措施。

一些关键问题有待厘清

采访中,记者试图对一些关键问题进一步了解,但相关各方仍未给出明确答复。

对于被撞超市与饺子馆的建筑手续问题,小徐和邢先生均称,房子是从房东手里租来的,租赁时就是现在这样。小徐一家租下店面已经多年,而邢先生则干了一年多。至于建筑是否经过改建,手续是否完备,他们并不清楚。

对于肇事拖挂车装载的钢构件究竟多重,事发时是否有违规操作等问题,昨日在现场参与清理工作的几名男子也拒绝作答。此后他们以安全为由,要求记者离开现场。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