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马栏广场拥堵如何化解?

2015-01-15 09:33:41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缓解城市拥堵是此次“两会”的热议话题之一。市人大代表张维连建议,针对马栏广场拥堵现象,应取消101路电车,或将101路电车延长至西山水库附近。

张维连在建议中提到,马栏广场是大连交通网络重要站点之一,共有10条公交线路。近年随着甘井子区红旗街道的快速发展和马栏广场周边居住小区项目不断开发,作为交通枢纽的马栏广场交通拥堵现象日趋严重,已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出行。造成马栏广场周边交通拥堵的原因主要是公交车辆设站不合理。目前,在马栏广场内共设置了7个交通站点,有10条公交车线路途经广场,其中有7条公交车在广场设有始发站。高峰期每小时途经广场的车流量为1300多台次。平均每辆车停车5分钟,同线路与不同线路车辆间隔约每3分钟一辆。常常多辆公交车车拥堵在车站,而且101路始发站停车时间长,电车车身长,造成的拥堵更严重。其次,该地区目前交通秩序混乱,广场北侧常年有50多辆货车停留等客拉货,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等行为都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

为此,张维连建议取消101路电车,如果暂时不能取消电车,则可以将其延长至西山水库附近,101路车场也移至西山水库附近。此外,建议将部分公交站点分流,将广场车站分别迁至红旗东路南北两侧缓解广场交通压力。并科学规范广场周边红绿灯的使用,马栏广场周边有五个路口,在广场合理化改造后,需要配套合理的交通管制系统。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