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夜间停车场 收费不该“白加黑”

2015-01-14 09:55:53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一些“黑停车场”违法收费

在政协会议上,不少委员都关注到了停车场的问题,其中,“黑停车场”违法收费的情况最为市民所深恶痛绝。昨日上午,在大连市政协会议“提案协商会”上,政协委员就相关问题和建议与主管部门进行了沟通。大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两点可鉴别黑停车场,一旦发现可以举报。

市民陈先生住在中山区桃源附近,他家附近有个停车场。去年12月,他把车停在停车场,却发现被贴了违停罚单,这让他不理解。当他去找停车场管理员时,却找不到人了。“明明看到路边有停车场标志,怎么就被贴罚单了呢?”陈先生非常气愤,他后来才知道,这里是夜间停车场,白天不允许停车。

在政协委员的提案中,也反映了类似的情况。周建工委员发现,一些夜间停车场存在“超时服务”的情况,夜间停车场在白天继续收费,变身“全天停车场”。另外,还有一些停车场存在“超界线”的情况,私自扩大停车场范围。

一旦发现“黑停车场”

可拨88058465举报

1月13日,在提案协商会上,大连市停车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祝婷表示,从目前接到的投诉和他们调查发现,我市存在的黑停车场基本就是已经设置的夜间停车场在白天继续收费,“这就是违法收费,这种停车场就是‘黑停车场’。”

祝婷告诉记者,目前,在居民区内的停车场都是夜间停车场,这些停车位大部分都占用了道路资源或者是人行步道,“在白天的时候,这些停放的车辆必须撤离,否则将影响道路通畅以及人们的正常出行。”

祝婷表示,在停车的时候,应该明确是否为夜间停车场,在停车场内都有公示牌,可以看到该停车场允许停放的时间段,只有在这一时间段,可以停车,也只有在这一时段允许收费。市民可以从两点判断是否为“黑停车场”,正规的停车场都会提供备案证、收费许可和工商执照,三证齐全才是正规停车场。另外,在收费时,拿到的应该是“辽宁省非税收入统一收据”,加盖大连驭航泊车管理中心的印章。如果有其他票据,就是“黑收费”。祝婷提示广大市民,一旦发现“黑停车场”可拨打 88058465举报。

其实,在停车时,不仅可以选择收费停车场,也可以寻找一些交警部门施划的免费停车位,这些停车位最明显的标志就是用蓝色实线施划的,非常醒目。

1月13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为缓解停车难问题,2014年,交警部门在市区9条主干路街施划了1700个蓝色边框的免费公共停车位。免费公共停车位施划着蓝色实线边框,标有统一编号和朝向箭头,让市民一目了然。市民更加明确了哪些区域可停车,哪些区域是绝对的禁停区域。

据了解,2015年交警部门将陆续在其他主干路街增设蓝色边框的免费公共停车位约1000个。

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应重罚!

修订后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规定违停最高罚2000元,为全国最高。1月11日,首张2000元违停罚单开出,一名市民10日下午的一次违停,导致道路瘫痪了3个多小时。此事引起关注,大连是否也会实施类似的政策?

1月13日,在“提案协商会”上,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赵益东告诉记者,在《交通法》的规定下,各地出台了相应的交通处罚规定,大连作为副省级城市也可以自己制定相应处罚规定。他表示,对于一些严重影响到交通的交通违法行为确实应该重罚,“像深圳这名市民,被重罚是情理之中。”赵益东表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并不是目的,而且加重处罚需要有法律依据。交警部门将采取宣传、教育等手段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保证交通安全。

看病停车难 咋能让人不“堵心”

长期以来,我市各大医院门口及周边一直存在不法商贩占道经营和患者上医院看病停车难的问题,市民对此反映强烈。

采访中市民反映,大连市儿童医院是我市唯一专门治疗儿童疾病的专科医院,白天和晚上门诊量都非常大。由于医院周边没有停车位(附近有一个停车场,但不归医院所属,而且常常满员),再加很多商贩在医院正门口占道经营,造成家长带孩子去看病时,不仅无法停车而且进出医院大门都难的困境。

政协委员赵天喜表示,如果把临近医院一侧的红岩街、通山街、保健街和中山路附近的人行道画出停车位并交由医院管理,既挤压了不法商贩占道经营的空间又为家长带孩子去看病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并且建议成立由市卫生局、市城建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组成的综合治理机构,对我市各大医院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也可以参照我市整顿校园周边环境的成功经验。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西门口是解放街与华昌街的交会路口,也是由西部和西南部行驶进入该医院的必经之路,交通问题比较明显。

该医院的西门口空间小,且直接与单行路相接,车的容量非常小。再加上这一路段还有几条较长线路的公交车途经此处,车辆繁杂,交通拥挤。由于路窄车多,没有信号灯做保护,医院周边的社区居民出入或去医院就诊极不方便,而且还要面对交通安全的威胁。

政协委员张勇提议安装交通信号灯,让所有的车辆和行人有章可循,彻底治理拥堵、无序等交通不畅问题。并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医院将车辆的电子取卡,改为电子车牌扫码,或电子扫描就诊卡等,以减少车辆入门的登记时间。

我市存在的黑停车场基本就是已经设置的夜间停车场在白天继续收费,这就是违法收费,这种停车场就是‘黑停车场’。

——市停车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祝婷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西门口应该安装交通信号灯,让所有的车辆和行人有章可循,彻底治理拥堵、无序等交通不畅问题。

——政协委员张勇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