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停车到底多难?

2015-01-13 14:29:23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开车上班,到了单位无处停车;周末出门,核心商圈赶上商场大型活动进停车场都得等半个小时;到不熟悉的地方办事,交了停车费回来却发现被警察贴了罚单……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长,停车位的严重不足与机动车保有量突飞猛进间的矛盾,一直在“走”和“停”之间考验大连这座城市。

破题1

把老楼改造成“停车楼”

市政协委员贺蕊莉建议在城市的商业中心、行政中心和居民居住集中地建设停车楼,缓解“停车难”问题。

“首先是重新调整我们的建设规划,为停车楼建设让出一定的区域。”贺蕊莉表示,停车楼是指专门建设用于提供停车服务的商业楼宇,目前在深圳等大城市普遍存在,是现代城市解决停车问题的主要方式。建议在现有的城市规划格局下,鼓励那些商业经营不太景气的楼宇,或者是年久失修的居民楼进行重新建设改造,逐步在商业区、行政区和居民区增加停车楼宇,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停车面积。

破题2

广泛设立公共停车位

围绕停车的一系列难题越来越多地困扰着有车家庭的生活,政协委员董晶则建议,应广泛设立公共停车位,变违章乱停为有序停放。“可以参照国外解决停车难问题所采取的办法,设立公共停车位,并引入电子监控、电子计费等信息化手段,进行有效管理。”她认为,应充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在不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前提条件下,沿道路双侧或单侧设立路边停车位,一方面可以增加车位,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另一方面可以引导车辆按照停车位停车,不占用人行步道和盲道,不影响车辆通行,变违章乱停为有序停车。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