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肇事车仍难自拔 楼上饺子店停业

2015-01-13 09:32:52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1月12日下午,撞废红色轿车、撞烂水果超市的20多米长拖挂车仍“扎”在天津街鸿霖大厦附近的这家水果超市内。庞大的车身、沉重的车上负载成了周边“一景”,虽然围绕车身设置了警示标志,仍有路人好奇地掏出手机,拍下照片。

1月12日记者了解到,超市店主老徐的骨盆和腰椎多处骨折,仍住院治疗,而2楼的饺子店由于担心承重结构受损产生安全隐患,也停了业。

拖挂车仍“难以自拔”

1月12日下午,记者在天津街鸿霖大厦附近的事发地点看到,20多米长的重型拖挂车车头仍然深入超市内四五米,没有挪窝。车上装载的钢构件也没有运走。甚至连被挤压在拖挂车左侧的无辜轿车,还保持着被撞变形的模样。

围绕着这辆拖挂车的车身,警方设置了警戒线,但仍有好奇的行人驻足,拿出手机拍照。附近一家煎饼摊的经营者告诉记者,只差1米远,自己就可能连人带摊被撞成“肉饼”。摊主昨日说,当时拖挂车沿着普照街“直勾勾”地冲着煎饼摊冲过来,“和我‘擦肩而过’。”他说。

饺子店担心安全问题

1月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水果超市楼上的饺子店也关了门,房门上贴出暂时停业。记者随后联系上这家饺子店的老板,这位经营者告诉记者,一辆拖挂车扎在楼下,周围到处是玻璃碎碴儿和被撞变形的楼梯框架,少有顾客上门。“最关键的是我们楼上的安全没法保障。”经营者称,楼下的超市是用塑钢框架围合的建筑,拖挂车一头撞进去后,承重结构已经被破坏了。如果这辆车拖走,地板可能塌陷,现在店内的地板已经出现裂缝。经营者称,停业一天,损失就达三四千元。

担心建筑安全问题的还有周围不少居民,多位居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到现场对事故建筑物的楼体安全进行重新鉴定。

超市经营者:获赔前不同意拖车

1月12日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受伤的超市店主老徐仍在住院治疗。老徐的女儿告诉记者,父亲的骨盆、腰椎多处骨折,目前还没完全清醒。徐女士告诉记者,43岁的父亲身体有点胖,再加上当时店内空间狭窄,所以不灵活也没逃出去。”不过徐女士说,幸亏父亲体型稍胖。“货物倒下来的时候,才没被严重砸伤。”

徐女士称,这处水果超市的经营店面是自己以年租金40万元租的,已经干了多年。“我们也不知道房东是否搭建的是临建。”徐女士说,父亲治疗至今已经花近5万元医药费,都是家属自己垫付的。“没人和我们谈及赔偿问题。”

饺子店经营者也表示无人商谈赔偿问题。昨日记者试图联系这辆拖挂车的所属方,但附近工地称该车并非工地所有。一名现场守护的工作人员表示对善后情况“不了解”。徐女士则表示,昨日车主一方曾试图将车拖走,她没有同意。“第一是因为车被拖走后安全没法保障,第二是因为我们还没有获得赔偿。”徐女士说,获赔之前,她不同意车主一方拖车。

据超市附近这家工地的负责人介绍,大货车为工地拉载钢构架,不归工地管理,目前货车车主已经出面处理此事。据了解,事后,货车车主为伤者垫付部分治疗费,而超市二楼的饺子馆被迫停业,房租、营业额加上员工的工资,每天损失都很大,后续赔偿还没谈。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