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连>新闻>正文

机动车超133万辆,该总量调控了?

2015-01-13 09:22:28
来源:转载 作者:综合报道

1334598辆,是截至去年底我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大连城区的交通拥堵也开始从工作日早上傍晚向其他时段、休息日蔓延。单纯修桥扩路已不顶事,该限牌限号了?市政协委员们昨天热议大连该如何应对拥堵难题。

观点1:推行符合大连

交通特点的“限行”措施

市政协委员张勇认为,尽快实施控制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措施,不能等到“好多路段真走不动了”的时候再采取办法,这种控制措施应该分步骤进行。在实施总量控制前应提前公示,保证社会秩序的稳定,具体是采取限牌控制静态总量、限号控制动态总量、限行外地车辆入市等多项措施。

张勇建议,首先,限号控制动态总量,推行符合大连交通特点的“限行”措施:在主干路早晚高峰时按单双号或尾字号通行。在我市逐步推行每周工作日期间停驶一次的“尾字号限行”办法。除核准准行时间线路外,应全面禁止所有货车7点至22点在主城区通行。

同时,我市应出台对非本市籍载客车辆按时段在指定区域的限制通行措施,作为机动车限牌的配套措施,适度限制外地车在大连市区内行驶,以避免在我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政策后,出现在大连购车外地上牌以规避调整政策的行为。

观点2:用低票价引导

市民利用公共交通系统

市政协委员杨明一直关注城市交通问题,设公交专用道等一批建议已被我市采纳。他昨天在会场上对记者说,单纯的限购、限牌、限行,对于解决城市交通拥堵来说于事无补,而且限购措施在法律层面上也缺乏支撑。杨明建议,还是应该采取综合性的措施,多管齐下之后才能逐渐缓解城市拥堵。

“无论是规划还是投入上,都应该优先考虑公共交通,公交优先不能仅仅是挂在嘴上。”杨明说,去年我市更新了1111台公交车,这是规模最大的一年,但和发达地区比还是有差距。

他建议,应该用低廉的公交票价、地铁票价来引导市民多多利用公共交通系统、乘坐地铁出行,政府管理部门不应该算“小账”,考虑给予更多的财政补贴,加大市民对票价的“买单”力度。针对现有公交企业,他认为,应当提高公交服务能力、延长服务时间,在体育中心、卫生中心等区域更多设线设站,不要等到挤得扛不了再安排,要考虑在城区北部开设更多的东西向公交线,比如从泉水地区至中革。

话交通

推行符合大连交通特点的‘限行’措施:在主干路早晚高峰时按单双号或尾字号通行。在我市逐步推行每周工作日期间停驶一次的‘尾字号限行’办法。——政协委员张勇

用低廉的公交票价、地铁票价来引导市民多多利用公共交通系统、乘坐地铁出行,政府管理部门不应该算‘小账’,考虑给予更多的财政补贴,加大市民对票价的‘买单’力度。——政协委员杨明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