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商情>正文

    双龙汽车-路帝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款家用MPV 双龙路帝/大众夏朗/奥德赛

    2015-08-24 11:31:3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相信很多男士会将购车首选锁定为SUV,理由很简单,为的是彰显自己年轻有活力,勇于冒险的精神。然而当你成为一名孩子的父亲,同时又需要打拼属于自己事业的时候,你会发现轿车与SUV都不如一辆MPV来得实用,不是因为你心态老了,而是因为你变得更成熟,更需要做到两面兼顾。本次为大家推荐的三款热门MPV分别是双龙路帝本田奥德赛,以及来自德国大众夏朗,价格在20~30万元之间,它们不仅能够出色完成商务接待任务,让客人享受到愉快舒适的旅程,更重要的是能在节假日载着一家老少畅快出游,尽享天伦之乐,真可谓宜商宜家不二之选。

    初次见双龙路帝,从前脸来看类似一款全尺寸的SUV,高大威猛足矣撼动喜欢大尺寸的消费者,这款车非常具有欧美系风格。但就是这样一款霸气的MPV却出自进口韩国双龙。整体上来看,路帝的外观设计延续了双龙家族硬派越野的家族式设计,同时也增添了不少时尚商务气息。

      

      

    路帝的内部设计体现了实用为主的思路,多功能方向盘和双仪表板的采用就是一个例证。路帝多功能方向盘集合了丰富的功能,除音量选择、曲目选择、蓝牙电话接听以及定速巡航之外,驾驶者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两个按键在手自一体模式下对档位进行控制。而无需再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握档把。如同许多跑车上的换挡拨片一样,有效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也体现了双龙对人机工程学的重视。路帝的中控台下方,还创新性地设计了两个可伸缩的杯座,大大方便了前排乘客,这也体现了双龙设计师对储物空间的重视,而这种重视,在路帝身上随处可见。

    空间上,路帝轴距3000毫米,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座椅采用真皮包裹,整体空间机动性较强,可以根据不同需要对第二排以及第三排座椅做出不同空间的搭配。路帝座椅偏软,主驾驶室配备电动座椅并且还配备有手动腰部调节,副驾驶则为全手动调节,180cm的体验者坐在驾驶舱中,头部空间轻轻松松一拳有余。第二排乘坐空间是乘客座椅最为宽敞的,长途出行时能够缓解疲劳。其中前排靠背设置了小桌子,满足日常生活、商务使用;另外中央扶手后端设计了迎宾灯,在夜间为第二三排走道内提供了便利。放倒后的第三排空间大到让人无法直视,从后面看,整个车舱内仿佛飞机机舱一般。

    动力方面,路帝装配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扭矩可以在较低的转速区间内持续输出,这样的调教更适合推动重达接近2吨的车身的动力需求,同时达到了国V的环保排放标准。路帝匹配手动6挡变速器或来自奔驰的E-Tronic 5挡自动变速器。

    底盘方面,双龙汽车建立初期与JEEP前身美国威利斯公司合作,所以在四驱系统研发上颇具优势。不光新爱腾雷斯特W都是响当当的硬派越野车,就连路帝也继承了这一家族化优势,不仅采用SUV常用的双叉臂独立悬架,以及前置后驱传动方式;而且还搭载与新爱腾相同的分时四驱系统。通过简单的电控开关,无需停车就可以在行驶中选择2H、4H高速或者4L低速。这使得路帝拥有超越所有MPV的强劲通过能力,可谓休闲大本营跨界 SUV。

    本田奥德赛新奥德赛延续了本田最新家族式风格的前脸设计,新车较大面积的镀铬和晶钻式大灯给人带来了不小的视觉冲击力,与传统商务MPV木讷的造型相比要时尚动感不少。此外细节处亮点也颇多,比如双侧电动滑门对于侧裙的全面覆盖让人眼前一亮,上述的这些都是奥德赛本次换代回归正统MPV的最好佐证。

    内饰做工向来是本田的强项,新奥德赛自然也不例外。在设计上,给用户创造一份非常宽敞的氛围,这套设计无论对于家用还是商务都可以完全胜任,没有丝毫的违和感。除了出色的设计之外,用料方面本田也“下足了料”,副驾驶位前方还采用了真皮包裹,加上纹理光泽不错的仿木饰条与镀铬饰条,确实让人感觉高端不少。

    新奥德赛一改上代车型2+3+2的座椅布局,改而采用2+2+3的座椅设计,更凸显第二排乘客的尊贵。而且还能够提供前后、左右、脚托以及靠背调整,仿佛置身于飞机头等舱一般,同价位配备如此舒适的第二排座椅还真不多见。不仅如此,第三排座椅组合也超级丰富,除了常见的3段分割式调节,还可整体向后90°翻转。当需要容纳更多物品时,轻轻一拉,第三排座椅便能折叠隐藏起来,此时后备箱容积瞬间扩大。

    全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源自新款雅阁,为地球梦系列,采用直喷以及本田引以为傲的i-vtec技术,功率、扭矩与上代发动机相比都有一定的提升,与同排量自吸发动机相比,表现可谓抢眼。同时变速箱也更换为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更佳的CVT变速箱,这对注重乘客舒适性的MPV来说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不过新款奥德赛将底盘悬挂简配成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这点实在让人有点难以接受。

    大众夏朗

    先不论夏朗的外形是否好看,就说隔远了看很“途安”这一点就让人非常郁闷,大众的家族式前脸已经使得其很多产品同质化严重。如果抛开家族式的影响来看,夏朗的外观还是有气质的,特别是镶嵌了15颗LED灯并配备了动态转向的氙气大灯格外有神,镀铬装饰条与高亮度车漆也相得益彰。

    夏朗的内饰也依然是大众风格,特别是那个造型恒古不变的方向盘,当然,夏朗也有自己特别的地方,比如说横穿中控台的桃木饰条(另有银色饰条可选),使得中控区更具立体感。

    夏朗的第二排座椅令人意外的采用了3座设计,在讲究第二排座椅尊贵性、舒适性的大型MPV领域,这样的设置有点不入流,很容易让人把它与普通面包车划上等号。好在三张座椅都可以独立调节,每个人都可以选择想要的椅背角度。第三排乘客上下车也较为方便,轻轻一拉前排两侧座椅靠背上的机关就可完成前倾和前移的动作。

    夏朗搭载1.8TSI和2.0TSI共两款动力,其中1.8TSI隶属EA211系列,而2.0TSI则属于更为高端的EA888系列,两者差距并不小。由于两款发动机均不是该系列的最新型号,所以数据表现算不上太抢眼,但依靠传动效率高、换挡迅速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无论加速性能还是油耗表现,都足以让人感到满意。此外,夏朗使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算是商务MPV的主流配置,可以充分保证乘坐的舒适性。

    总结:三辆车型各有各的优势。大众夏朗售价高昂,是三辆车中最中规中矩的,凭借其大众的品质口碑,在市场上还算占据相当的地位。奥德赛作为国内老牌的MPV,几乎是在国内见到的最早MPV,拥有良好的市场基础。双龙路帝作为韩国老牌厂家双龙旗下的一款MPV,则兼顾了SUV的操控通过性和MPV的大空间,并辅之以人性化的空间设计,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这点毫无疑问。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路帝
    路帝
    指导价:21.98-26.98万元
    2.0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大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98-26.98
    MPV
    2.0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