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  
  • 凤凰汽车>大连>导购>正文

    东南汽车-V6菱仕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南汽车V6菱仕1.5T 空间够 动力猛

    2014-07-18 16:3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James曲

    目前国内家用车市场中,紧凑级轿车可谓是最炙手可热的范畴,不仅合资品牌在该级别车型上的销量上颇有建树,自主品牌也表现出不甘落后的势头。不过大多数车型都已空间、实用性等为主要卖点,售价区间集中在10万元上下的自主轿车同样如此。东南汽车在这方面表现出了其独到的一面,旗下包含的多款轿车都是主打运动风格,这与其跟日本三菱品牌颇深的渊源有着脱不开的联系。

    从最早推出市场的菱帅,到后来的蓝瑟V3菱悦翼神等车型的面世,无一例外都在以操控性能为主打特色,正因如此本人也在多年前就成为了东南车主。蓝瑟、翼神都是以东南三菱的合资车型身份出现,东南自主品牌下此前仅有V3菱悦一款车型苦撑大局。为此,在两年前东南汽车推出了定位更高的V5菱致车型来充实东南品牌轿车的产品线。

    在造型设计上V5菱致明显比V3菱悦更加稳重并显得大气,也更加成熟耐看,这从车身线条以及各处细节都有明显的体现。车身上加入了时下流行的元素——LED日间行车灯,虽然看上去更加醒目,但嵌入在雾灯下方的设计使得前脸看上去有些诡异。相比之下尾部的造型要优美很多,引入LED光源的尾灯带有曲线光带的设计更加优雅,尾杠两侧嵌入梯形镀铬尾排装饰的设计也更具动感。

    东南V5菱致上市以来,就获得了空间宽敞、配置丰富、价格低廉的美誉,虽然与翼神共线生产,但更具沉稳感的造型更能迎合主流消费者的喜爱。除扎实的底盘结构外,其配备的SEMI人机交互系统成为它的另一个亮点。

    在继V5菱致推出后,东南汽车在去年又成功推出了V5菱致的两厢版本——V6菱仕,东南旗下轿车车型进一步壮大,也满足了更多细分市场消费者的需求。与V5菱致相比,V6菱仕采用了尺寸更大的前中网进气格栅和下部进气口,并且下部进气口还采用了运动风格更加明显的蜂窝状设计,另外,LED日间行车灯与雾灯的融合度更高,整个前脸看上去比V5菱致更显年轻。尾部采用了更多运动风格的元素,掀背式的设计为V6菱仕带来更浓郁的运动味道。

    在动力方面,此前V5菱致与V6菱仕一直沿用了V3菱悦的动力总成。全系搭载三菱4A91系列1.5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CVT(带模拟6速)变速器,而当初众多网友所期待的1.8L及1.5T动力都没有出现,也着实让很多对其抱有较大期望的车友们未免有些失望。直到去年年底,V5菱致与V6菱仕终于推出了搭载1.5T动力的车型,不过此时搭载1.5T动力的自主车型已经有太多选择,从近期的销量数据来看,这一举措似乎并没有为这两款车型的销售带来多少帮助。

    来到车内,基本延续了1.5L车型的设计,仪表、中控台等处的黑白色搭配颇有些另类的时尚感,仪表台上大面积的塑料装饰板引入了碳纤维材质的视觉效果,配合黑色内饰配色进一步完善整车的运动感。

    动力系统的变化是此次1.5T车型改变的重点,来自于三菱全铝4A91T 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500rpm,与普通2.0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相当;最大扭矩达到了200N·m/2500rpm,高于普通2.0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

    传动系统方面,手动变速器由此前的5MT升级为6MT,齿比更加细密,速比适应性好,有助于提升换档平顺性、降低巡航油耗;自动变速器有所改进,能够承受更大扭矩,爬坡和加速能力也有所提升。

    V5菱致/V6菱仕的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对路面更出色的适应能力,为车辆提供出色的操控能力和行驶舒适性奠定了不错的基础。而且前后悬挂都提供了稳定杆,能够更有效抑制转向时车辆的侧倾。

    在铺装路面上行驶,车辆的稳定性还是不错的,在经过个别坑洼或者连续颠簸的路段时,悬挂对路面出色的适应能力保证了车身的平稳,减少了车身颠簸的程度自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乘坐舒适性。不过悬挂的前段行程感觉稍显生硬,特别是在连续颠簸的路段悬挂动作时所带来的声音和震动感都有些明显,或多或少影响了车内的乘坐感受。

    转向系统的调校非常灵敏,转向力度略显过于轻盈。这样的优点就是车辆能够非常及时地贯彻驾驶者的转向意图,车辆的指向性也值得肯定。不过在行驶过程中特别是高速状态下,对方向盘非常细微的动作也会导致车辆偏离行驶轨迹,要保持直线行驶可能需要耗费驾驶者更多的注意力。

    这台1.5T发动机并没有像大多数涡轮增压机那样提供了一定的扭矩平原,峰值扭矩仅在2500rpm瞬间出现。实际驾驶时感觉动力在2000rpm时开始发力,继续深踩至2500rpm会感觉动力有瞬间大幅提升,但随后便会立刻有明显回落,好在幅度不带大。继续拉升转速虽然能维持动力输出,但不会再有明显提升。

     

    试驾行程中设置了很长一段山路,在上山时能够更为明显地感受到涡轮增压为发动机带来的动力提升,而且这台1.5T的涡轮增压调校比较缓和,涡轮的介入虽然大幅提升了扭矩的输出,但并不会在介入时带来突兀的感觉,这样的调校更注重日常行驶的安逸感。在爬升过程中保持合适的转速,充裕的动力感受还是比较理想的。如果喜欢感受驾驶的乐趣,就忘掉那台CVT吧。

    6速手动变速器的档位比较清晰,进档时甚至还能有些许吸入感,这个价位的车型能带来这种感受值得肯定。只是排档前后行程略长,离合的行程也是一如既往的很长很长,这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驾驶的顺畅。

    在山路中的连续弯道行驶,车辆的循迹性依然表现出色,快速过弯车辆的侧倾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车内的乘坐感受良好,出色的操控感在同价位的自主车型中已属非常难得,毕竟底盘源自于三菱。如果一定要找些瑕疵,可能这个方向盘应该去做瘦身了,尺寸偏大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驾驶感受。

    试驾总结:

    V5菱致/V6菱仕搭载1.5T动力车型的推出,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之前1.5L车型动力差强人意的诟病,也让车辆在其注重的性能、操控表现上来得更名副其实。从驾驶的角度来看,1.5T+6MT的组合更受对驾驶感受有高追求的人青睐。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V6菱仕
    V6菱仕
    指导价:7.66-11.4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大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66-11.4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